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我梦中的美丽老家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12 17:48:00   作者:

  我爸爸的老家,也是我的老家,鲁中地区的滨州,听说二十几年前那里似水环绕,小桥流水,爸爸小时候经常去村边的河边钓鱼,到乡间田野欢乐的奔跑,美丽老家这样的场景已成了描写中的画面,现在的老家是没有改变的旧房子,一条条臭水沟,一堆堆垃圾,人们不断地砍树,田间盖满了各种工厂,空气中弥漫着呛人的味道,美丽老家早已经消失。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珍爱环境,还我蓝天的标语还印刷在房墙上,已成了熟视无睹,个人不遵守,村里不管制,国家看不见,难道一代一代人要始于幸福拼搏,终结肆意挥霍吗?

  今年放寒假爸爸要带我回老家,我不情愿的说:“我不想回去了,又脏又乱,那是你的老家不是我的老家,我要呆在烟台,这里青山碧海,马路干净整洁,呼吸起来那叫一个舒心”。爸爸被我的话震惊了,半天没有说话。我看着爸爸难过的样子,改口说:“爸爸我跟你回去,那里还有爷爷奶奶,我还要看看他们,我们回去以后帮他们打扫卫生,实在不行把他们也接回烟台吧?”爸爸听了我说的话很是喜出望外,说我长大了!

  回到老家后,我和爸爸拿起扫帚把院子扫扫,把街门口扫了扫,把街口的垃圾扫扫,可随后看见一位阿姨远远的把垃圾一扔,垃圾撒的又到处都是,原本干净的路面又变脏了。我气氛的跑到阿姨跟前说:“阿姨,文明只差一小步,环境卫生靠大家,美丽环境成就你我他”阿姨不好意思的弯腰捡起垃圾也把它送回了“家”。看到街道干净了,我感觉心里美滋滋的,特有成就。

  改变环境是我的事情,但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我希望大家都能够行动起来,如果人人都能做到爱护环境,保护国土资源,那我们的家园会变得越来越美丽,如果每个城市都有张环境美丽空气清新这样的名片,我们不必要迁徙移居,也不向往国外的生活,我们的国家会比现在更强大更让人留恋。

  这几年国土资源的破坏,树木的砍伐,我们目睹一系列后果,空气环境污染,温度升高,自然灾害频发,给人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带来无数威胁,老家那里人们的牙齿都是黄的,原因是水污染,那里结石患者特别多,因为空气和水的杂质都超标,患癌症的人越来越多……匆忙的人儿停下来吧,还自己的一片蓝天都贡献力量吧,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珍惜资源,爱我国土,从每个人做起!

莱山区南塂小学 四年级四班曹潇航

指导教师 孙慧欣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