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我的学艺道路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1-12 17:46:00   作者:

  我喜欢书法,喜欢练字,文字对我有着神奇的吸引力。

  记得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蓬莱阁旅游,我看到一位老爷爷正在练书法。那时,由于年龄较小,我只觉得他在纸上乱画,于是问爸爸:“爸爸,那个老爷爷在干什么呢?我猜他一定是在画画,他在画什么呀!”爸爸笑着说:“那个老爷爷不是在画画,而是在练习书法呢!”我不可思议地再次看了一眼,说:“爸爸,那个老爷爷在写什么,我怎么看不懂呢?”“你看不懂是因为老爷爷写的不是简体字。”爸爸笑着说。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从那天起,我便对书法有了兴趣。了解之后,我才知道了书法有多么深奥,也知道了现在的文字是从甲骨文演变而来。慢慢的 ,我对书法了解的知识越来越多,爸爸也给我报了一个书法培训班。自从报了书法班以后,我发现我没有原来那么喜欢书法了,每天都在练字,并没有深入地了解书法,这让我觉得枯燥无味,感觉明明书法那么有趣,那么深奥,为什么要用这样的方法去学呢?这不是把有趣的书法学死了吗?

  那一段时间,我曾想过放弃书法,可却想起了爸爸时常跟我讲的一句话:“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也知道,做事怎能轻易放弃?毕竟也努力了那么久,我不想做一个轻易放弃的人。没有什么是不劳而获的,我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书法,已经在不知不觉中陪伴了我五年……

莱山区南塂小学 五年级 温倩

指导教师:宋美丽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