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观英灵山烈士陵园有感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24 08:47:00   作者: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时节桃花开了,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芬芳;小草又绿了,成片点缀着大地。春天又迈着轻盈的舞步来到了人间……啊!“烈士们”你们用生命换来了这美丽的春天,可你们却看不到了。“你们活在我们的记忆中,我们活在你们的事业中”。

  清明前,学校组织我们去英灵山祭奠烈士,到了英灵山,讲解员为我们讲解关于英灵山的资料,接着我们走进了烈士纪念堂,门旁有2个高大挺拔的哨兵。进门后,我看到花圈一排排,只留下一条窄道供人瞻仰。我顺着窄道,依次看到了:锈迹斑斑的钢笔、发黄变皱的日记本、沾有血迹的布鞋、缴获来的机关枪、褪了色的军装,这些东西让我思潮如泉涌,脑中浮现出烈士生前穿着一身褪色的军装,打仗间歇在树下席地而坐,刻苦学习的情景;在战场上,战士用手中拼死缴获的机关枪向敌人奋勇射击,打退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进攻;为了战胜敌人,战士们哥哥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地杀敌,最后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想到这,我不忍再往下想了,庄重的在烈士的遗物前,行了个队礼。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山顶西侧,矗立着一尊八路军战士的全身铜像。那铜像手握钢枪,英姿勃勃,坚毅锐利的目光注视着前方,他就是抗日时山东军区一等战斗英雄任常伦。任常伦是黄县胡庄人,十九岁参加八路军。四年时间里他参加大小战争一百二十余次,曾多次负伤。一九四四年十一月十八日,在牙山东南的长沙堡阻击战争中,他带领十二名战士冲入敌群,同敌人展开了肉搏战,把一百三十五个日寇和一百三十二个伪军送入坟墓。他自己也在杀死五个鬼子后,壮烈牺牲,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他年轻的生命。

  啊!烈士们,你们是多么伟大,通过这次去英灵山参观,我懂得了,我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学们!让我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吧!

  滨海中学 七年二班 刘新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