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感恩的悟空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1-28 15:39:00   作者:

  今年夏天,收获颇丰。重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保尔的热情使我心潮涌动;重拾《汤姆索亚历险记》,又不仅为汤姆与伙伴的机智所折服;读完《水浒传》,忍不住为一百零八将的命运所惋惜……许许多多的故事让我有许许多多的感想。但是其中最让我流连忘返的便是《西游记》。

  孙悟空也许是这一部经典名著中最会感恩的人物了。他虽然只是一只石猴,却能俯无愧于天,仰天撼地。为求长生,它走名山,访大川,拜师学艺,终于在菩提老祖处习得七十二变,求得长生不老之术。后来只因为贪图炫耀自己的本领,被师傅逐出师门。在临走磕三个头,以报师恩。以后虽三番两次经历磨难,也尊师命不说出师父之名。后大闹天宫,只为报天庭羞辱之仇,被佛祖压于五行山下五百年。遇唐三藏救助,逃出生天,为报大恩他保护唐僧西天取经。虽有顽性,但忠心不改,历次遭贬,却又重新回到唐僧身边。当唐僧遇到危险,而自己又无能为力时,它走三山,访四海,寻遍各路神仙,直到救出师父,其心可彰日月,其情可动天地。师徒二人虽有离隙,却始终不离不弃,终成大果。它的忠心可见一斑。

  看完《西游记》,我满脑子里全是孙悟空的感恩之情,细细想来,父母不就是自己的师夫,而我们不就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孙猴子吗?父母生我们养我们,不正是师父助孙悟空脱离苦海吗?细细想来,父母的每一次帮助都是一份爱,助我成功。每一次的帮助都是发自肺腑的,每一次的提醒都是源自内心的。

  感谢《西游记》让我真正学会了感恩。

  滨海中学 八年级三班 王雪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