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零跑腿 烟台大学推出新版毕业生数字离校系统

2023-06-01 17:48: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宇

  大众网记者 史宇 通讯员 蔺立杰 高珊 烟台报道

  “今年在手机上就可以查询离校手续办理情况,再也不用满校园里跑,到处去查了……”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烟台大学切实将调查研究与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多让广大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

  为解决毕业生离校程序繁琐、离校手续复杂等问题,烟台大学在学校学工一体化平台建设中专门开发了毕业生数字离校系统,着力简化离校流程、规范离校管理,为广大毕业生提供简便、高效、一体化、一站式的离校服务。目前,该系统已开发部署完成,相关学生数据已全部集成,2023届毕业生可正式使用。

  该系统的主要特点是对接学校办事服务大厅、统一身份认证和数据中心等三大平台,并与图书馆图书借阅系统、学位论文管理系统、财务支付平台和查询系统、学工系统、教务系统等实现数据共享。各业务部门和学院可实时统计和查看离校工作各环节办理情况,及时指导学生做好离校前相关手续办理。学生可通过PC端或手机端,实时查看离校手续的办理进度。

  附毕业生数字离校系统学生操作流程

  一、用户登录(电脑端)

  访问地址:http://lx.ytu.edu.cn/cas

  (一)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点击“登录”按钮

  (二)点击“离校系统”

  (三)点击“办事大厅”

  (四)毕业生可查看离校公告信息

  (五)学生可查看及修改自己的基本信息

  (六)离校业务办理

  学生可查看自己离校业务办理情况。

  以下说明几种情况:

  1.不能办理离校

  若页面提示以下不能办理提示时,请确认这几点:

  (1)注意核对批次时间,在批次时间范围内才可办理

  (2)请与学院或学生处老师联系,询问是否将您的信息确认进入到离校学生信息库中,让学院或学生处老师在学生信息管理下的离校学生查询中查询是否有您的信息,若没有,则不能办理离校

  2.可以离校

  若学生为离校学生信息库的学生,在批次时间范围内,学生可查看自己的业务办理情况,需要注意的是必办条件为必须办理的业务,全部必办业务办理完成后才可离校,这样才可办理学院业务。

  (1)请仔细阅读状态说明

  (2)查看办理条件,必办条件全部办理后,状态才变为可以离校

  二、用户登录(手机端)

  (一)下载“企业微信”APP

  (二)手机端查看离校单

  学生可通过企业微信登录进入,点击工作台——离校系统,进入掌上离校,点击可查看自己的离校单信息

  (三)状态显示“可以离校”后,方可按照通知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后离校

初审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李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