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护士学校:聆听前辈抗疫经历 助力新人乘风启航

2021-06-15 15:01: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讲座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刘雅男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2019级学生实习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实习安全,6月8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组织开展了实习前系列培训活动。学校邀请“山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烟台最美逆行者”烟台山医院感染管理科主治医师刁丽娜为师生们介绍援鄂事迹,并进行了职业暴露的预防和紧急处理培训讲座。

  讲座过程中,刁丽娜医师用朴实的语言回顾了她作为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出征湖北的场景,讲述了他们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与疫情对抗的艰辛过程,分享了她在逆行而进的战“疫”中的所感所得。

  没有精致的照片,没有华丽的语言,讲座现场的师生都眼圈发红,有的已泪流满面,师生们经受了一次精神上的伟大洗礼。学生在踏入实习岗位前,学校把战役英雄“最美逆行者”请进校园,让学生们深刻地认识到护理工作者承担的责任与使命,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情怀与担当深深扎根在学生心中。

  刁丽娜医师用自己的成功事迹为学生们诠释了职业防护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医务人员职业暴露的相关概念、危险因素、预防措施和职业暴露后的紧急处理措施。

  通过聆听临床专家的专业培训,实习生们直观地认识到职业暴露防护的重要性,增强了他们踏上实习岗位的自信心、使命感和责任感,为顺利完成实习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