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卫校“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完成

2021-06-12 08:4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技能考试

理论考试

实操备考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董广云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实施方案,完善“岗课赛证”综合育人体系,6月9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2021年首批“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顺利完成,该批次共有100名学生参加考试,通过率为99%。

  此次考试由山东省考评站和学校共同负责实施,采取“考培分离”模式。为了保障考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招生办、成教办、教务处、信息中心通力合作,根据考评环节,严格按照区域独立、路线合理、设置达标的考评总要求,精心设置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考试,得到山东省考评站的高度认可。

  莱阳卫校先后获得首批“1+X”老年照护、第二批“1+X”失智老年人照护和母婴护理、第四批“1+X” 家庭保健按摩和药品购销试点院校。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学校主动服务烟台市卫生健康产业,主动对接“一老一小”为重点的人口服务体系,围绕大健康产业服务需要,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紧密结合,形成了“1+X”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生就业能力提升,增强了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吻合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