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华 烟台一中国际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05-17 17:05: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师生合影

学生们听讲解

博士经验分享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姜景阳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一中国际部学生在中加双方老师的带领下,参观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开展职业体验、社会实践活动。

  参观分为万华工业园展厅和万华大学两个部分。在万华展厅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观看了万华的宣传片,了解到万华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依托不断创新的核心技术、产业化装置及高效的运营模式,为社会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

  在随后的环形展厅介绍中,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万华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第一核心竞争力,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业务涵盖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产业集群。为了加深理解,讲解员让学生们亲手触摸万华的产品。学生们积极参与,真实体验,乐在其中,真正感受到万华秉承的“化学让生活更美好”的真谛。

  秉持“理想担当 文化自觉”的八字校训,万华大学为万华培育和输送“有激情、有思想、有胸怀、有韧劲、有担当、有业绩”的“六有”人才。在这里,学生们聆听了南天、杨宗龙、王竞辉博士的经验分享,受益匪浅。

  “人生充满了起起落落,没有在低处历练过的人,也无法享受高处的快感。” 南博士说完,台下掌声如雷。学生们从博士们的分享中,收获了对人生规划的切实体验。

  万华磁山园区餐厅还为学生们准备了可口的午餐,学生们大饱口福。

  此次职业体验经历让国际部的学生们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之外的知识。学生们决心学习万华的担当精神,今后在海内外求学时,带着爱与责任,不断吸取先进的科学文化和知识技能,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山区黄海明珠幼儿园发布2021年招生公告

    根据省、市、区有关幼儿园招生工作文件精神,莱山区黄海明珠幼儿园发布2021年招生公告,5月16日—18日期间,符合报名条件的幼儿可报名入园。有关安排公告如下:[详细]

    05-17 17-05
  • 走进万华 烟台一中国际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近日,烟台一中国际部学生在中加双方老师的带领下,参观烟台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开展职业体验、社会实践活动。[详细]

    05-17 17-05大众网
  • 芝罘区教师赴长岛支教 做教育的逆行者

    “想把自己积累的一些教育经验和理念,做一种有效的交流分享,希望自己能通过努力做一点贡献。”2020年9月,怀揣着这样的教育理想,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副校长林世美和烟台市芝罘区幸合里小学张立霞老师,毅然报名参加赴长岛支教团,开启了为期一年的支教之旅。[详细]

    05-13 19-05
  • 烟台市青少年宫“妙手小中医”亲子DIY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文化瑰宝,其蕴含了丰富的人文科学和哲学思想,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粹。为让烟台市区少年儿童及家长深入了解中医药传统文化,关注儿童养生健康知识,提高养生健康意识,5月15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爸妈充电站”邀请中医专家张顺燕[详细]

    05-17 08-05大众网
  • 探寻革命足迹 青年路小学走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

    为传承红色基因,探寻革命足迹,培养爱国主义情怀,5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教育活动,带领烟台市芝罘区青年路小学3(2)中队31名队员走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开展红色研学活动,感受胶东革命英雄不惧牺牲的奉献精神。[详细]

    05-17 08-05大众网
  • 烟台市青少年宫征集“少年派与中国航天”科幻创意绘画

    5月15日7时18分,天问一号着陆巡视器成功着陆于火星乌托邦平原南部预选着陆区,中国首次探测火星着陆任务取得成功,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又一个里程碑。为了祝贺天问一号成功登陆火星,歌颂中国在航天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探索宇宙奥妙的理想,烟台市[详细]

    05-17 0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