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青少年宫“妙手小中医”亲子DIY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1-05-17 08:38: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车明珠

活动讲解现场

活动讲解现场

制作药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徐雁 烟台报道

  为让烟台市区少年儿童及家长深入了解中医药传统文化,关注儿童养生健康知识,提高养生健康意识,5月15日上午,烟台市青少年宫“爸妈充电站”邀请中医专家张顺燕医生,为少年儿童及家长带来一场“妙手小中医”亲子DIY体验活动,开启了一段近距离体验中医药独特魅力的文化之旅。

  活动中,张医生通过视频讲解与现场互动,为“小中医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中医药文化起源,简要介绍了“望、闻、问、切”的奥秘,诠释了中药的特点。

  张医生带领大家了解药膳药材原材料的功效及功能,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儿童们仔细观察、争相回答问题,家长们全神贯注记笔记。

  随后,在药师的带领下,小中医们用常见的中药食材,观、嗅、品、触,与家长们一起制作了入口酸甜的经典名方——山楂药膳,感受到中华传统药食同源的神奇。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学会了辨认几种中药材的真假伪劣,掌握了一些简单的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和方法,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传统中医药的文化魅力。家长们表示自己和孩子都受益匪浅,并希望青少年宫今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