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幼儿园举行防灾减灾日防震演练活动

2021-05-13 09:12:27 来源:  作者: 刘慧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林元 烟台报道

  5月11日,烟台市芝罘区云龙幼儿园举行防灾减灾日防震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前,云龙幼儿园召开动员大会,让教职员工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分析幼儿园应急避震的环境条件,阐述地震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各个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地震应急和疏散,以免发生误解而引发地震谣传。

  为保证演练活动的顺利进行,各班按照活动方案开展应急避震知识学习,教幼儿就地避震和紧急疏散方法并及时进行幼儿心理疏导。15:00幼儿园发布警示信号,孩子们保持镇定,按要求在室内就地避震做好防护动作保护好头部和眼睛,听从紧急集合口令不惊慌,在老师带领下有序、安全、迅速撤离院内安全地带。

  演练中,活动指挥小组全体成员及教职工各就各位,做好全程疏散导引,保护幼儿、防止摔倒,确保演练过程中不发生伤害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