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大课间 烟台开发区二中进行足球操表演

2021-05-06 07:1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学生进行足球操表演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车明珠 通讯员 赵庆风 烟台报道

  为丰富校园体育活动,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和谐校园建设,落实“每天运动一小时”阳光大课间活动,近日,烟台开发区二中的初一学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操表演。

  伴随着节奏感十足、活力四射的音乐,初一全体学生迅速集结到操场指定位置。运球、踩球、旋转球、控球……学生们娴熟地表演起来。足球操既体现了足球的灵活动感,又展示出舞蹈和体操的柔美。训练有素的动作、整齐划一的队形、昂扬向上的风采,展示着初一学生青春的朝气。

  足球操既要求融入足球运动的基本动作,又要让学生们便于学习、易于掌握,队形要有看点,音乐要相契合,同时需要适合初一学生身体特点。为此,学校体育、音乐老师齐上阵,反复配音乐,多次磨动作,精心排队形,最终拼出“五环”的图案。

  500多名学生表演的足球操,场面宏大,节奏欢快,气势昂扬。在表演过程,学生们的肢体得到了锻炼,举手投足间尽是力与美的风采,身心都很愉悦,成为烟台开发区二中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

  在4月29日举行的 2021年烟台开发区中小学运动会上,烟台开发区二中的足球操向全区学校和教育分局领导进行了展示,得到了一致好评。

  烟台开发区二中以足球操代替以往传统的体育运动,是学校大力发展特色体育教育,引领学校体育课程发展的重要性举措。这一举措,既让学生体验到足球运动的快乐,又让学生增强了身体素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