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青少年宫成功举办国学经典吟诵展示活动

2021-01-25 16: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徐雁 烟台报道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诵读经典,浸润童心。为做好疫情防控又给国学专业学员提供展示平台,1月23日,烟台市青少年宫群文活动部在三楼综艺厅分场次举办了“我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人”市区少年儿童国学经典吟诵活动。

  本次活动根据少年儿童年龄,分形式分组别举行了三个专场,先后以国学吟诵《老子》《三字经》《论语》《中庸》《龙文》,吟唱《唐诗》等国学经典为素材,通过诵国学、唱国学、演国学,吟诵读等形式对中国传统文化经典片段进行了精彩展示。《论语》小短剧通过分角色表演,还原了“卫灵公问陈于孔子”的历史场景。精彩的表演令现场学员和家长赞不绝口。

  三场展示活动环节紧凑,形式多样,各有特色的精彩表演不时博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记者了解到,为给市区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平台,在青少年宫学员中普及吟诵国学经典,传承中华传统美德,2009年,烟台市青少年宫开设国学专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国学专业学员已有200余人。此次国学课堂教学展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国学专业孩子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对提升烟台市少年儿童热爱传统文化,学习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