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第九小学语文组青年教师参加课堂过关赛

2020-09-21 22: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李伟红 烟台报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了提高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烟台市莱山区第九小学组织了入职三年内的青年教师参加课堂过关赛。由曹校长、庄主任、解老师、刘欣老师和宋文茜老师组成的教研组评委严格把关,并对各位青年教师提出殷切的希望。

  仔细研读教材、认真撰写教案,积极查阅资料、精心制作课件,每一位参赛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教师的职责与担当。每一次的认真研讨、反复修改的教学设计是他们传道授业的职责,也是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

  老师们教学手段多样、形式丰富,每个人都展现了他们的风采。张英楠老师通过生动有趣的板书、完整的教学环节带领学生感受那铺满梧桐叶的水泥路。秋天的雨,带给大地的是一曲丰收的歌,带给小朋友的是一首欢乐的歌,林慧慧和裘新宇老师通过同课异构的方式,带领小朋友们感受秋雨的美。李伟红老师通过看图猜故事带领学生走进了民间故事的奇妙世界,通过语言、心理描写带领学生感受猎人海力布的美好品质。新手教师王心怡通过精美的教具、丰富的游戏活动带领一年级小朋友认读了声母b、p,通过顺口溜、苹果树等活动练习拼读,最后还不忘教孩子们规范书写。寓教于乐,孩子们在欢乐中掌握了知识。张敏老师独特的教学设计,带着学生在爬山虎的美中畅游。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老师,一千种教学思路,每个老师都有他们独特的思维,思维的碰撞,智慧的火花,呈现了一节节精彩绝伦的课堂。

  持续了四天的青年教师过关赛,为各位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创造了更多学习机会。在磨课中成长,在历练中变强。三人行,必有我师。语文教研组评课后,各位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积极进行了课后反思。

  教研如一次灵魂的碰撞,必将闪烁出智慧的火花。教研结束后,曹校长带着教研组评委以及语文组的老师们围坐一起,探讨课堂教学效果,曹校长和各位评委老师肯定了青年教师们的活跃的思维、精心的设计、用心的准备,并提出诸多中肯的建议和独到的见解,将自身多年来积累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各位老师。

  持续了四天的青年教师过关赛,为各位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创造了更多学习机会。在磨课中成长,在历练中变强。

  去尽浮华寻本真,各位老师在交流学习的过程中互相借鉴,深入研读,并始终坚信““教研是一场诗意的修行,是用生命影响生命、用生命温暖生命的过程。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护校党员“双报到” 服务“双岗位”

    自“党员双报到”工作推进以来,烟台护士学校办公室全体党员能够积极响应学校党组织号召,全员参与“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促进党员“双岗位”服务。既在工作单位组织内参加党员活动,深化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又在所属社区中...[详细]

    09-22 17-09大众网
  • 烟台小悟空文体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共享阳光”助残活动

    2020年9月19日,由烟台小悟空文体志愿服务队、烟台乒友总会与烟台市残联共同组织的乒乓球友谊赛在“阳光家园”十四楼综合训练馆拉开帷幕。烟台市残联副理事长马玉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烟台小悟空文体志愿服务队名誉队长孙吉君宣布活动开始,当天,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详细]

    09-22 14-09大众网
  • 欢迎新同学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2020级新生报到

    秋意渐浓,金风送爽,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20日,1000余名新生满怀憧憬地踏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成为新莱卫人。 [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
  • 莱阳卫校获烟台口腔义齿制造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

    2020年9月18日,由烟台市教育局主办,烟台市职业教育研究室、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承办的烟台市第二届口腔义齿制造“朗呈医疗杯”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莱阳卫校五官科教研室李金鑫老师积极参与,荣获一等奖。 [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
  • 关注消防 幸合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火灾是现场直播,是隐患的爆发,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灾事故,保障学校财产和人身安全,远离火灾。9月18日上午,消防大队武警官走进烟台市芝罘区幸合里小学,对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
  • 交通安全进校园 幸合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讲座

    为做好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文明交通素养,9月18日,芝罘区交警二大队侯警官走进烟台市芝罘区幸合里小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