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卫校获烟台口腔义齿制造职业技能竞赛一等奖

2020-09-21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鑫老师在比赛中

理论考试现场

技能操作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董广云 烟台报道

  2020年9月18日,由烟台市教育局主办,烟台市职业教育研究室、烟台工贸技师学院承办的烟台市第二届口腔义齿制造“朗呈医疗杯”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莱阳卫校五官科教研室李金鑫老师积极参与,荣获一等奖。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烟台市各职业院校、企业的参赛选手50余人参加。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测试、实践操作两部分,竞赛成绩采用百分制按照4:6确定最终成绩。此次口腔义齿技能竞赛主要考察选手口腔解剖生理学、口腔材料学、可摘局部义齿、口腔固定修复工艺等相关理论,以及冠桥修复的操作技能,从牙体形态、牙列形态、静态咬合、动态咬合等方面对选手的作品进行综合性评分。莱阳卫校李金鑫教师依靠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出色的操作技术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莱阳卫校口腔修复工艺专业创建于2001年,是教育部和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中华口腔医学技术高校联盟成员单位,拥有省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1项、省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莱阳市工匠孵化工作室1项。该专业认真贯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全面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学生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得到全面提升。

  近年来,莱阳卫校以省示范校创建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和学生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教学做一体,推动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为学校后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护校党员“双报到” 服务“双岗位”

    自“党员双报到”工作推进以来,烟台护士学校办公室全体党员能够积极响应学校党组织号召,全员参与“党员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效促进党员“双岗位”服务。既在工作单位组织内参加党员活动,深化党员服务群众意识;又在所属社区中...[详细]

    09-22 17-09大众网
  • 烟台小悟空文体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共享阳光”助残活动

    2020年9月19日,由烟台小悟空文体志愿服务队、烟台乒友总会与烟台市残联共同组织的乒乓球友谊赛在“阳光家园”十四楼综合训练馆拉开帷幕。烟台市残联副理事长马玉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烟台小悟空文体志愿服务队名誉队长孙吉君宣布活动开始,当天,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详细]

    09-22 14-09大众网
  • 关注消防 幸合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火灾是现场直播,是隐患的爆发,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处置突发性火灾事故,保障学校财产和人身安全,远离火灾。9月18日上午,消防大队武警官走进烟台市芝罘区幸合里小学,对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
  • 交通安全进校园 幸合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讲座

    为做好新学期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及文明交通素养,9月18日,芝罘区交警二大队侯警官走进烟台市芝罘区幸合里小学,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
  • 说好普通话 祥和中学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为了使学校使用普通话、用好普通话的氛围越来越浓,烟台市祥和中学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为创建健康的校园语言文字环境的工程添砖加瓦,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
  • 芝罘区惠安小学组织家长观看线上培训课

    为了更好地指导家长对孩子在学习过程中的注意力进行评估及有效干预,9月17日晚,烟台市芝罘区惠安小学组织学生家长收看了由芝罘区青少年阳光中心主办的“父母效能系列公益课”。 [详细]

    09-22 20-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