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青少年宫发布通知 7月11日起复课补课

2020-06-30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烟台报道

  记者今日了解到,经芝罘区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学校开学复课工作组审核同意,烟台市青少年宫已通过核验,具备复学复课条件,将于7月11日(周六)起分批开学开课。

  根据安排,2019年秋季学期最后4次课安排在7月11日至8月2日期间的4个周末补课,补课时间为周六周日上午8:30-11:40;下午2:10-5:20。

  7月14日至8月7日(每周二、三、四、五),将进行暑假班,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2日9:00至7月9日16:00;现场缴费时间7月2日至7月12日(周一周二休息)。暑假班后续将根据社会家长需求和整体招生情况,增设一批培训时间至暑假结束的全日制、综合性、特色化班次,请家长注意关注市青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公告。

  2020年秋季课程计划于8月8日至2020年底(每周六、日)进行,详情请关注后续发布的招生简章。

  烟台市青少年宫提醒,疫情期间上课开课前,家长务必如实填写《青少年宫学员信息登记表》《烟台市青少年宫师生健康备档卡》《烟台市青少年宫线下复课疫情防控学员及家长承诺书》等,上报给各任课教师,并为孩子完成“健康码”申请。如果近期有出行到中高风险地区的学员和家长,务必持核酸检测报告单,方可入学。

  此外,学员和家长进入青少年宫时,请出示健康码并通过人脸测温通道,进行人脸识别(只有登记在册的学员和家长方可入内)和红外线测温。测温超过37.3℃的学员不得进入青少年宫大楼,由家长带孩子到指定医院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第一时间告知任课老师。为确保开学时家长和孩子们通行顺畅,还未录入人脸信息的请务必在开学前录入完成,避免入宫时为自己和他人造成不便。

  家长和孩子前往少年宫前,请家长在家测量孩子体温,并观察孩子的健康情况,确保孩子体温无异常(不超过37.3℃)。孩子若出现体温异常、咳嗽、咽疼、乏力、腹泻、呕吐等症状,应立即就医,并电话通知任课老师。一旦在宫内学习期间发现有关症状将立刻启动应急处置程序,请切勿带病入宫学习。家长将孩子送至教学班后,应尽快离开教学区,减少人员聚集和接触。每节课开始前和结束后,家长不能进入教室,任课教师将给本班班级群发照片告知课程开始和结束。请假的学员家长需向任课老师提前说明原因及健康情况。

  此外,请家长给孩子准备好口罩,建议把口罩放置于带有姓名标记的密封袋,以便于口罩的临时保管。为保障学员饮水安全,疫情期间请家长为孩子准备水杯,并做好姓名标记。建议家长绿色出行,避免造成接送孩子时拥堵。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一中民间美术社学生创作剪纸作品向党献礼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烟台一中民间美术社的学生们在七一建党日来临之际,以“七彩中国 七彩梦”为主题,创作了一批剪纸作品,向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献礼。[详细]

    07-01 16-07大众网
  • 烟台市35387人报名夏季高考 全市设24个考点

    2020年,烟台市共有35387人报名参加夏季高考及高中学业水平等级科目考试,比去年增加2254人,高职单招及综合评价、高水平、保送生等已经录取6921人,实际应参加考试人数为28466人,全市共设14个考区、24个考点、954个考场。 [详细]

    06-29 21-06大众网
  • 助力创城 万华小学提议建设垃圾分类实践阵地

     为了让垃圾分类举措更好地推广,提高学生和家庭及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助力第六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和五年级各中队向烟台市政府、城管局等部门提出建议,在校园内外建设红领巾垃圾分类实践阵地,倡议队员无论是在校园内还是家庭...[详细]

    06-29 17-06大众网
  • 烟台十中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之端午节

    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为弘扬传统文化,烟台十中开展了“粽香端午,和谐烟台”三个一系列主题活动:行在端午,一份劳动之后的回味;笔绘端午,一场传统文化的遇见;情诵端午,一次中华美德的传承。 [详细]

    06-29 17-06大众网
  • 芝罘区新海阳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烟台市芝罘区新海阳小学以端午节为契机,开展了“粽香烟台·和谐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详细]

    06-29 17-06大众网
  • 护校与企业联合 共育老年人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

    近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王为民副校长,刘志娟、战金霞主任一行3人,到烟台城发榆悦医养中心、蕾娜范颐养院、烟台圣莱恩养老院等烟台养老机构进行参观考察,探讨校企联合共育老年服务人才培养。 [详细]

    06-29 17-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