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创城 万华小学提议建设垃圾分类实践阵地

2020-06-29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姜慧 烟台报道

  为了让垃圾分类举措更好地推广,提高学生和家庭及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助力第六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和五年级各中队向烟台市政府、城管局等部门提出建议,在校园内外建设红领巾垃圾分类实践阵地,倡议队员无论是在校园内还是家庭中都要把垃圾进行正确分类放置,争做“文明小市民”。

  万华小学建议建设校外红领巾垃圾分类实践阵地,将学校大门口西侧和操场外围东侧的垃圾投放点取消或者变成“万华小学校外红领巾垃圾分类实践阵地”,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种垃圾桶,周围设立垃圾分类宣传看板,让走过路过的师生、家长以及社区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环保意识,懂得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并认真践行,提高市民文明素养,让烟台城市更文明。

  此外,为了培养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万华小学五年级还提议在校园内建设红领巾垃圾分类实践阵地,设计校内垃圾分类环保墙,人人争做“红领巾小主人”。记者了解到,垃圾分类环保墙的所有设计均由队员自己设计完成,并策划在毕业典礼上通过多种形式对学弟学妹们进行垃圾分类宣讲,让垃圾分类成为万华校园新时尚。

  《“建设校内外红领巾垃圾分类实践阵地”提案》的提出旨在激励队员争做”文明小公民“、“红领巾小主人”,培养队员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家门口、校门口“关键小事”的能力,增强队员的公共监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让队员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升将来适应社会的各种能力;队员小手拉大手,把垃圾分类意识和技能带到家庭中,带动身边的人一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废物利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一座城市”的目标。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