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新海阳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29 16: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海阳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新海阳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孙典 烟台报道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烟台市芝罘区新海阳小学以端午节为契机,开展了“粽香烟台·和谐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教育活动。

  端午节究竟从何而来,端午节的背后有哪些传说,端午节有哪些传统习俗,各个地方过端午节的习俗一样吗?……各班利用班队会进行了专题教育,帮助学生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风俗,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

  为了使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新海阳小学还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于各种居家实践活动:经典诵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行爱国卫生活动,清洁美化身边的环境;体验节日民俗和文化娱乐活动……节后,同学们带来了形式多样的实践作品,有绘画,有手抄报,还有节日卡片。精彩的作品一经展出,吸引了师生纷纷驻足观看。

  本次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有利于引导少年儿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创城 万华小学提议建设垃圾分类实践阵地

     为了让垃圾分类举措更好地推广,提高学生和家庭及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助力第六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烟台市芝罘区万华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和五年级各中队向烟台市政府、城管局等部门提出建议,在校园内外建设红领巾垃圾分类实践阵地,倡议队员无论是在校园内还是家庭...[详细]

    06-29 17-06大众网
  • 烟台市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唱响防溺水歌曲

    为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烟台市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各班级每天唱一遍防溺水歌曲。学校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对防溺水知识进行宣传,让学生们耳熟能详,牢记在心。[详细]

    06-27 10-06大众网
  • 烟台世回尧中学组织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为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近日,烟台世回尧中学组织开展了“粽香烟台·和谐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详细]

    06-27 10-06大众网
  • 招远市泉山学校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粽子飘香,古风流长,近日,烟台市招远市泉山学校开展了“疫情风雨同舟 端午安康共度”系列活动。[详细]

    06-27 10-06大众网
  • 幸合里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月”活动

    夏季是未成年人溺水事件高发期。为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6月,烟台市芝罘区幸合里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月”活动。[详细]

    06-27 10-06大众网
  • 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近日,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展“多彩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详细]

    06-27 10-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