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经典诵读”活动

2020-06-26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活动现场

颁发证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卢晓琳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全体师生在学校多功能厅举办了“经典阅读,浸润童心”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3个环节:级部风采、班级特色展示、古诗诵读大闯关。在级部风采环节,一年级的20位小同学演唱了《笠翁对韵》,简短的诗句,动听的音律,稚嫩的童声,展现了传统国学经典的魅力。在班级特色展示环节,4个班级以诵唱古诗、配乐诗朗诵、手势舞、舞韵经典等形式,展示了四位诗人杜牧、杨万里、苏轼、李白的古诗词风采。

  古诗词诵读大闯关环节,台下学生的加油助威声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第一关“古诗对对接”,小选手们实力不相上下;第二关“勇接飞花令”,难度升级,小选手们展现了勇当飞花小使者,展现了一场精彩的飞花令大PK。活动的最后,周振祥校长和都燕青副校长为各个班级颁发了证书,并与学生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经典的魅力,将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撒在了孩子们的心田,希望每位孩子都能够徜徉书海、汲取精华、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