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合里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月”活动

2020-06-26 1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防溺水安全提醒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专题作品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李晨 烟台报道

  夏季是未成年人溺水事件高发期。为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维护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6月,烟台市芝罘区幸合里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月”活动。

  6月初,各班级开展防溺水主题班队会。学生们通过防溺水三字经、防溺水歌谣、防溺水情景剧、观看防溺水专题教育视频等多种形式,学习防溺水知识,以及防溺水安全注意事项。同时,学校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专题作品展。学生们通过优秀手抄报作品,拓展防溺水知识。

  6月中旬,队员们通过录制“防溺水 我倡议”视频,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6月下旬,幸合里小学的每位队员为自己和他人制作防溺水安全提醒,并利用晨会时间,在班级内互相提醒防溺水注意事项,增强安全意识。

  家校沟通,共筑学生安全防线。幸合里小学向每一位学生家长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并借助安全教育平台对家长及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加强家长监管责任意识。

  学校通过“预防未成年人溺水安全月”活动,将防溺水安全教育常态化,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防、自护、自救的能力,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市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唱响防溺水歌曲

    为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烟台市莱山区第四实验小学各班级每天唱一遍防溺水歌曲。学校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对防溺水知识进行宣传,让学生们耳熟能详,牢记在心。[详细]

    06-27 10-06大众网
  • 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组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根根丝线连,切切情意牵。为增强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近日,烟台市莱山区石明小学组织开展“‘粽'情端午 ‘疫'意非凡”的主题活动。[详细]

    06-27 10-06大众网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英文绘本故事表演大赛

    为活跃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自信心,营造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提高英语口语交际能力,6月23日下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外研杯”英文绘本故事表演大赛,为学生展示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详细]

    06-24 18-06大众网
  • 喜迎端午节 黄务小学组织学生学编五彩绳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黄务小学四(3)中队召开端午节主题队会,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帮助下学编五彩绳,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详细]

    06-24 18-06大众网
  • 学传统迎端午 文昌小学让“端午”文化进校园

    为了进一步弘扬和培养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碰蛋活动”,让“端午”文化走进校园。[详细]

    06-24 18-06大众网
  •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小学部举行端午节演讲比赛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为了让新一代的小学生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由来、传说、民俗习惯等,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学生民族自豪感,6月19日下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在一年级学生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演讲比赛,活跃校园文化生活,全面提...[详细]

    06-24 18-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