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远市泉山学校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2020-06-26 19: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学生讲解端午知识

学生玩游戏

学生展示粽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杨瑞凤 烟台报道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粽子飘香,古风流长,近日,烟台市招远市泉山学校开展了“疫情风雨同舟 端午安康共度”系列活动。

  主题班会“话”端午。学生们通过讲解端午的文化和习俗,传承文明,树立文化自信。此次活动的开展也纪念屈原和为抗击新冠肺炎牺牲的烈士,增强学生们的爱国情怀。

  巧手妙笔“画”端午。教师们带领孩子们充分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传统习俗,并教孩子们搓五色线,引导学生运用蜡笔、水彩笔发挥想象力将鸡蛋做成手工作品。

学生展示作品

学生展示手抄报

  粽子飘香“品”端午。教师们鼓励学生与家人一起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体验端午节习俗,品尝劳动乐趣。

  吟诗作赋“诵”端午。学生们搜集与端午节有关的诗词,或在班级举行“诵端午诗词大赛”,或做成配乐朗诵音视频发到班级群里欣赏,或收集资料办一期有关端午节的手抄报。

  系列活动使同学们了解和感受了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增强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提高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传承感恩奉献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