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展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0-06-26 19: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学生书法

班级队会普及端午知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林 通讯员 李政洁 于秉琨 烟台报道

  为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近日,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展“多彩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各中队利用队会大力普及端午节的由来及风俗,帮助队员们了解屈原的故事以及“食粽子”、“赛龙舟”、“涂雄黄”、“木兰汤”、“放纸鸢”、“挂艾草菖蒲”等端午节习俗,激发了队员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

学生包粽子

快乐彩蛋节

  队员们以写书法、创作手抄报、制龙舟、挂艾草、系五彩绳等形式展示自己了解到的端午节知识,并且动手做了精美的彩蛋和粽子。活动中,学生们共同感受碰彩蛋的快乐,吃粽子的幸福,亲身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多彩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队员们感知端午、走近端午、品味端午,还进一步帮助队员们了解了我国传统节日的意义,真正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