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开园日 快乐过六一:烟台市幼儿园迎来开园第一天

2020-06-01 15: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鹿鸣园迎来开园第一天

在老师的指引下家长和孩子有序排队入园

老师为孩子测量体温与手部消毒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日讯 (记者 邢晨) 幸福开园日,快乐过六一。6月1日儿童节当天,烟台市幼儿园经过充分准备终于迎来了开园的日子。熟悉的幼儿园、和蔼和亲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经过了4个多月的等待,烟台的孩子们再次开启了幸福又快乐的幼儿园生活。

  早上7:30,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了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鹿鸣园,为了避免入园的孩子和家长形成聚集,该园实行错时入园,并开放了3个通道供孩子和家长使用,每个通道不仅画有一米的间隔线,而且老师还会为每一位孩子测量体温及手部消毒。

孩子有序进入幼儿园

孩子排队洗手

教师指导孩子有序上下楼梯

  “幼儿园想得特别周到,我们家长特别放心!”在幼儿园门口,刚刚将孩子送进幼儿园的王女士为老师们点了一个大大的赞,她告诉记者,幼儿园充分的准备免去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六一节的快乐与温暖。

  “前期,我们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孩子在幼儿园期间的安全以及正常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园长朱续杰告诉记者,为了能够将工作做细,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三个园区紧密配合,各自分工,不仅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严格培训和演练,而且还制定了详细的方案与措施,确保孩子在幼儿园里安全、快乐。

  早上8:30,孩子已基本入园,为了能够让孩子们快速了解疫情期间的活动规则和方法,各个班级开展了入园教育活动。老师不仅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幼儿园生活的小规则,而且还带着大家实地在幼儿园中进行学习与练习。

孩子间隔就座

孩子快乐吃早点

回到幼儿园喜悦挂在了每个孩子的脸上

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创作许愿卡

孩子们展示“抗疫小勋章”

  “幼儿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各个区域都画上了小圆点和箭头等标识,孩子们无论是活动还是就餐、就寝,都会根据要求间隔开安全距离。”朱续杰园长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安全,幼儿园对孩子在入园后的各个环节都做了详细布置,确保教育活动有序开展。

  今年的6月1日是第70个儿童节,虽然受疫情影响,幼儿园无法开展集体庆祝活动,但为了能给孩子们一个难忘的六一,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了各种形式庆祝儿童节。

  “我在心愿卡上画的是我和老师手拉手,我希望能每天和老师玩。”在鹿鸣园海鹰班里,陈诺羽小朋友专心致志地画着自己的许愿卡。海鹰班的老师告诉记者,该班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制作许愿卡活动,让孩子在绘画中感受爱、表达爱。而在海狮班,三位老师正在为孩子们发放“抗疫小勋章”,一枚枚精美的小勋章,激励着孩子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东风园的孩子们在快乐玩耍

孩子与老师幸福拥抱

孩子们开心地展示着自己的手工作品

孩子们快乐玩风车

烟台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塔山园老师扮成卡通人物欢迎幼儿入园

  与此同时,在操场上,部分班级的孩子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五颜六色的小风车、充满希望的祝福卡片都寄托着老师与孩子们对美好幼儿园生活的祝福与期望。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今天是幼儿园开园的第一天,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这里开启崭新而幸福的生活,我们全体教职员工也将全力以赴保障孩子的安全。”朱续杰园长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莱阳卫校开展全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教育活动

    5月20日是第31个 “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恰逢全面复学复课, 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和主题班会活动,共同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详细]

    06-01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创建平安校园 祥和中学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确保学生复课后的校园安全, 近日,烟台市祥和中学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对校园进行了一次有针对性地安全隐患大排查,预防学生在校期间出现安全事故。[详细]

    05-29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惠安小学开展“戒网瘾 勤读书”系列教育活动

    网络给学生的“超长假期”带来了继续学习的可能,现在多数学生开始回归线下学习,为了让学生们尽快回归传统学习模式,烟台市芝罘区惠安小学结合“读书节”系列活动,开展了“戒网瘾 勤读书”系列教育活动。 [详细]

    05-29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文昌小学举行“小手工寄深情”儿童节系列活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为了使学生们度过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烟台市牟平区文昌小学举行六一儿童节“小手工寄深情”系列特色活动。 [详细]

    05-29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莱阳卫生学校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主任会议

    5月25日下午,莱阳卫生学校在办公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了学校各教研室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曲永松同志主持,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石少婷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详细]

    05-29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护校召开“学习创城精神”专题党课

    今年是烟台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大考之年”,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党员干部创建文明城市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动员教职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扎实做好创城各项工作,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学习创城精神专题党课,5月份“主题党日”中,各...[详细]

    05-29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