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实验小学开展五一劳动节系列活动

2020-04-23 17: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3日讯 (通讯员 吕婷婷 见习记者 孙忠涛)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烟台市莱山区实验小学2年级8班向日葵中队开展了“巧手过五一,劳动最光荣”系列活动。

  2年级8班班主任通过网络在线课堂,发起了“巧手致最美,巧厨思不易”的活动倡议,激发队员们对“长大以后做什么?”进行思考、讨论,此外,还开展了“五一国际劳动节,塑造最美劳动者”主题班会,号召同学们抒发理想、树立目标,了解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奉献与价值。

  队员们纷纷动起小手,用粘土、橡皮泥等材料,塑造心中最美劳动者:致敬在新冠疫情中的“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致敬“城市安全保卫者”——警察;致敬“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农民;致敬人类灵魂工程师——作家……队员们塑造了一个个立体形象的作品。

  还有的队员们走进厨房,从传统的饺子面条、家常的各色菜肴,到时髦的甜品烘焙,深入实践,学习每一环制作的操作要领。通过本次活动,向日葵中队的队员们提升了劳动能力,感受到劳动不易。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