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街小学开展“读经典 品书香”悦读活动

2020-04-22 17:2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建街小学的学生在读书

新建街小学的老师在读书

新建街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在读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4月22日讯 (通讯员 隋朝光 见习记者 孙忠涛)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营造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烟台市牟平区新建街小学开展了“读经典 品书香”悦读教育活动。

  在经过了一个多星期的准备后,新建街小学的学生们在线上纷纷亮相。学生们诵读的作品中有大气磅礴的《重回汉唐》《少年中国说》《毛泽东诗词》《大话西游》,也有清新婉约的《太阳是大家的》《可爱的家乡》《中国的微笑》等等。学生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师生们的频频点赞。在活动最后,新建街小学的师生们共同投票选出了10名“悦读小明星”。

  此外,为了培养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学校还利用微信群、QQ群举行了“父母和孩子共读一本书”亲子阅读、小诗小词集锦和优秀手抄报展评等多种活动。

  “读经典 品书香”悦读教育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们尊重、责任、公平、信赖、关怀、感恩等品格塑造,提高了学生们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加深了师生对经典诗篇的理解,提升了师生的综合素养,积淀了师生的文化底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刘慧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