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芝罘区康和小学举行“讲故事”比赛

2019-12-20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比赛现场

学生喜获奖状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20日讯 (通讯员 陈吉宁) 为营造“书香校园”氛围,提高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表达能力,丰富学校校园活动,近期,康和小学举行了“书香溢校园,悦读润心田”讲故事比赛。

  经过班级预赛选拔出的小选手们落落大方,自信满满。一个个语言生动有趣,动作活泼可爱,再加上亲手制作的道具,大大增强了故事的感染力,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阵阵掌声。最后,经过激烈角逐,评委们评出了一等奖3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5人。孩子们捧着奖状,喜悦与自豪溢于言表。

  康和小学一直很重视对孩子讲故事能力的培养,力求让“讲故事”丰盈孩子们的童年。课堂上,老师利用课文,教给孩子们讲故事的方法;结合课外阅读,教给孩子创意表达。班级中开展“每天一个好故事”活动,每个孩子都参与其中。学校广播站还开辟了专栏,老师为孩子讲故事。此次讲故事比赛,更是锻炼了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提高了思维条理性,提升了综合素养。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张雪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石路小学联合长青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扎实开展好“双报到”活动,在社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使孩子们从小懂得感恩和向志愿服务者学习,12月19日,烟台市芝罘区新石路小学党支部与白石街道长青社区党委联合组织开展了“弘扬志愿精神、感恩社区...[详细]

    12-23 13-12
  • 南山路小学开展“我爱山东舰”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12月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正式交付海军的消息沸腾了整个神舟大地,也让所有的山东人为之骄傲。近日,烟台市芝罘区南山路小学抓住这一教育契机,以“我爱山东舰”为主题在全校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详细]

    12-22 12-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护校深入幸福社区扎实推进“双报到”工作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到社区开展“双报到”工作,是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贴近实际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近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第一、二党支部“幸福天使·微公益”党员志愿服务队以服务践初心,深入幸福社区,落实为...[详细]

    12-19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凝聚青年力量 莱阳卫校举行2019年新教师说课比赛

    为促进新入职教师快速成长,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近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举行2019年新教师说课比赛,让新入职的12位教师充分展示各自的专业能力和教师风采。 [详细]

    12-19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关爱自闭症儿童 塔山小学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

    自闭症儿童作为有特殊困难的群体,在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都会遇到比健全儿童更多的困难和障碍。12月18日上午,烟台市芝罘区塔山小学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走进社区,为两名自闭症儿童送去温暖。 [详细]

    12-19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展“水火箭”科学制作讲座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鲁东大学实验小学邀请烟台北大博雅元培青少年学院的林吉庆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水火箭”科学制作讲座。 [详细]

    12-19 15-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