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展“水火箭”科学制作讲座

2019-12-19 09: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19日讯 (通讯员 于秉琨 刘艳波) 近日,烟台市芝罘区鲁东大学实验小学邀请烟台北大博雅元培青少年学院的林吉庆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水火箭”科学制作讲座。

  活动中,林吉庆老师首先通过一组“水火箭”的照片,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随后,他详细讲解了“水火箭”制作的科学原理、制作所需要的材料以及制作的步骤,重点讲解了制作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最后,林老师现场演示了“水火箭”的安装发射,同学们全程聚精会神观看,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不通过燃料发射的“水火箭”,可以让学生直观了解导弹、运载火箭发射升空、回收的过程,导弹的飞行与飞机的飞行原理,让同学们感受 “一飞冲天”的别样魅力。

  活动后,同学们热爱科学、钻研科技的心仍然活跃,迫不及待地想要动手做起来,争取在校园科技节上展露风采。本次活动作为学校科技节活动的一部分,目的是激发同学们探究科学的欲望,培养其成为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新时代好少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