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2019-11-04 10: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1月4日讯 (通讯员 于秉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事故,打造平安校园,近日,烟台市芝罘区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开展了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芝罘区交警三大队的王建和韩继承警官为全校师生进行讲解和示范。

  活动现场,王建警官为学生和老师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选取了八名学生作为小志愿者进行演示。韩继承警官为大家讲解和示范直行手势和左转弯手势,同学们在边看边听边学的过程中理解了交警手势。随后,王警官给孩子们播放了交通事故视频,伴随着声情并茂的讲解,孩子们理解了“千里之行,慎于足下”“司机一滴酒,亲人两行泪”等标语的意义。同时,视频也提醒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将自己了解到的交通安全知识教给父母,增强父母的安全意识。最后,两位警官为孩子们送上交通安全提示卡,并邀请同学们在父母陪同的情况下到交警大队参观,做小小交通志愿者。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充实了鲁东大学实验小学安全教育的内容,增强了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为争创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与爱同行 潇翔小学四年级二班开展公益捐助活动

    种下一粒种子,收获一片生机;献出一片爱心,托起一份希望。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四年级二班小白鸽中队开展了为贫困小学生捐赠御寒衣物和书籍的公益活动。 [详细]

    11-04 16-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名校汇聚 烟台一中国际部举办首届大学展会

    11月3日,烟台一中国际部首届大学展会在学校礼堂成功举办,安大略理工大学、北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管理学院、昆士兰大学、悉尼科技大学、迈阿密大学、邓迪大学以及伦敦大学国际预科等来自世界各地的30多所知名大学校方代表到校演讲,为烟台初、高中学生和家长...[详细]

    11-04 15-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潇翔小学2019级3班举行秋季班级共成长活动

    11月2日,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2019级3班 “让爱成长,激情飞扬”秋季班级活动举行。在一天的时间里,通过一个个妙趣横生又意义非凡的小游戏,学生们与家长不仅学习到了勇敢、团结、相互协作的优秀品质,强化了班级凝聚力,更增进了亲子关系,让孩子与家长感受到了...[详细]

    11-03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潇翔小学2019级3班举行“读书小讲坛“”活动

    让书籍成为孩子最好的伙伴,让阅读点亮童年最美的风景。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2019级3班开展了“读书小讲坛”活动。活动中,学生们摇身一变成为了小老师登上讲台,为全班同学讲述自己喜爱的绘本故事。“读书小讲坛”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更培养了大家自...[详细]

    11-03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高新区科技园派出所开展反电信诈骗教育讲座

    为深入开展反电信诈骗工作,坚决压减高校案发率,10月30日晚,烟台高新区科技园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走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计6000余名学生参加,累计发放防骗宝典3000余份。[详细]

    11-03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护校教师高福荣出差途中救助伤者赢赞誉

    10月27日,山东省烟台护士学校教师高福荣在出差返回烟台的途中,突遇女孩扭伤左侧踝关节,情况紧急,高福荣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其做了急救护理。 [详细]

    11-03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