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科技园派出所开展反电信诈骗教育讲座

2019-10-31 13: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0月31日讯 (通讯员 陈金章) 为深入开展反电信诈骗工作,坚决压减高校案发率,10月30日晚,烟台高新区科技园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走进山东商务职业学院,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共计6000余名学生参加,累计发放防骗宝典3000余份。

  活动前期,为确保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烟台高新区科技园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认真筹划,精心准备,严密组织,认真分析了近期电信诈骗案件特点,梳理出12种电信诈骗类型,并组织全所民警学习掌握,同时加强与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保卫部门沟通协调,细化民警分组,责任分工到人。

  在宣传教育过程中,针对会计系、经管系女生多,兼职刷单受骗人员多的特点,民警们注重用案件引领,用事实说话,通过讲解实案、传阅防骗宝典、关注烟台高新公安反诈骗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告诫同学们电信诈骗就在身边,帮助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做到防患未然,杜绝财物受损。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潇翔小学2019级3班举行秋季班级共成长活动

    11月2日,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2019级3班 “让爱成长,激情飞扬”秋季班级活动举行。在一天的时间里,通过一个个妙趣横生又意义非凡的小游戏,学生们与家长不仅学习到了勇敢、团结、相互协作的优秀品质,强化了班级凝聚力,更增进了亲子关系,让孩子与家长感受到了...[详细]

    11-03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潇翔小学2019级3班举行“读书小讲坛“”活动

    让书籍成为孩子最好的伙伴,让阅读点亮童年最美的风景。近日,烟台市芝罘区潇翔小学2019级3班开展了“读书小讲坛”活动。活动中,学生们摇身一变成为了小老师登上讲台,为全班同学讲述自己喜爱的绘本故事。“读书小讲坛”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更培养了大家自...[详细]

    11-03 20-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强化身体素质 莱山区滨海中学举办踢毽比赛

    为了丰富学生体育活动,缓解学生紧张的学习生活,增强学生体质。近日,莱山区滨海中学举行了踢毽比赛。本次比赛设单人踢、双人踢、集体踢三个项目,以年级为单位进行。 [详细]

    10-31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南通路小学开展新生入学适应心理健康教育

    10月23日,南通路小学一年级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硕士席辉老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我骄傲,我是一名小学生”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 [详细]

    10-31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石路小学开展“防踩踏,防拥挤”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师生“防拥挤防踩踏”意识,提高师生们的自救自护水平,检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能力,10月24日,烟台市芝罘区新石路小学开展了2019年“防踩踏,防拥挤”应急演练活动。 [详细]

    10-31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芝罘区新石路小学成功举行家长进课堂活动

    为积极响应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号召,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10月21日至25日,烟台市芝罘区新石路小学成功举行了家长进课堂活动。 [详细]

    10-31 08-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