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庆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28 21: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比赛现场

获奖班级领奖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9月28日讯 (记者 刘妍明 通讯员 尹少勇) 为深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鉴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9月28日下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团日活动。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一、高二级部16个班级的全体学生用歌声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对梦想的执着。

学生们用歌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学生们用歌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诗朗诵表演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高一一班的同学们用一首抒情温暖的歌曲《国家》拉开了活动的帷幕。随后,16个班级依次登场,他们用自己的精彩表现,为全场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一首铿锵有力的《保卫黄河》,展现了学生们牢记历史,团结一心的决心和勇气;一首积极向上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展现了学生们对未来的憧憬,对梦想的执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一段段荡气回肠的旋律,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活动前,各班无论是在节目编排还是服装道具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活动中,同学们更是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嘹亮的歌声,抒发了他们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最终,现场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学生们认真演唱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中部政教处主任孙雨总结发言

  “今天的活动,不仅让我的心灵得到了洗礼,也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增强了爱国意识。”高二八班孙浡楮告诉记者,作为一名高中生,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全面发展,将来才能更好地建设祖国、报效祖国。

  “为了这场演出,从学生到家长再到老师,我们前前后后准备了半个月的时间,目的就是为了把我们心中对祖国的爱尽情地展示出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团委老师王晓霞告诉记者,这批学生都是“00后”,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让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祖国70年来的变革与发展,帮助他们更好地树立爱国精神,增强民族认同感。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陶冶了情操,还展示了同学们的文艺特长,促进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并延续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用自己饱满的热情去创造生活,创造未来。”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高中部政教处主任孙雨说。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