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书润百校:“我最喜爱的童书”读书会走进潇翔小学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29 20:06:00   作者:

中国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李芳老师为学生授课

学生认真听讲

学生代表上台阐述自己的见解

  大众网烟台6月29日讯 (记者 邢晨 通讯员 衣静 慧敏) 用书香温润童年,为梦想插上翅膀。6月29日下午,由烟台图书馆、烟台大众网联合举办的“书润百校——我最喜爱的童书读书会”在潇翔小学启幕,中国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李芳老师巧妙地利用童书《奇迹之屋》中的13张图片让学生们领略到了书籍的无限魅力。

  “同学们,请大家注意看下面这部短片,然后将摆在面前的13张图画排序,让故事继续延续下去。”在读书会一开始,李芳老师便用这种独特的方式引起了学生们强烈的求知欲望,在随后的排序活动中,潇翔小学的同学们分成了三个小组展开讨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短短十几分钟,同学们就完成了排序任务。

  “我们小组认为故事应该这样发展下去,我们的理由是……”在李芳老师的积极引导与鼓励下,三个小组分别派出了代表走上讲台阐述了自己的故事。在讲述过程中,虽然每个小组组成的故事不尽相同,但大家却总能自圆其说,简单的图片在大家的想象与逻辑判断中有了无限可能。

  “同学们,文学是奇妙的,虽然大家的故事不同,但只要我们用心观察,用心聆听,用心思考,每一个故事都是美丽的。”李芳老师用孩子们真实的体验阐释了故事的奇妙之处,并引导大家在未来的阅读活动中要注意观察,敢于想象并勇于打破常规。

  作为本次读书会的一项重要活动,潇翔小学的全体同学还参加了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他们捐赠的千余本图书将被组织方送到偏远山村儿童的手中。阅读温暖心灵,更能让生命得到升华,潇翔小学的学生得知自己的图书能够被分享给更多小伙伴,他们显得特别开心。“我今天收获特别大,不仅学习到了阅读技巧更奉献了爱心,我希望我的图书能够给农村的小伙伴带去快乐。”潇翔小学刘馨璐同学对记者说。

学生们将自己的图书捐给山村孩子

曹瑞敏校长(右)代表潇翔小学接受宋书兰书记(左)颁发的荣誉证书

  为表彰潇翔小学学生乐于奉献的精神,烟台图书馆书记宋书兰将爱心联盟校奖牌及荣誉证书交到了潇翔小学曹瑞敏校长的手中。作为“2018我最喜爱的童书”活动签约学校,潇翔小学始终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积极引导学生进行广泛阅读。在读书会上,该校学生展现出的丰富知识储备和良好精神面貌得到了李芳老师及嘉宾的一致认可。

  “阅读可以让生命延伸,让学生变得更加温润,学校特别感谢组织方为儿童阅读做出的努力,未来我们将继续做好校园阅读工作,努力让每一位孩子成为阅读的受益者。”曹瑞敏校长说。

  “书润百校”大型儿童阅读公益讲座是烟台图书馆、烟台大众网倾力打造的校园儿童阅读推广活动。针对烟台市儿童阅读推广要求与目标,该项目将陆续走进全市100所校园,分别对学生、家长、教师进行儿童阅读推广培训,努力传播儿童阅读理念及方法,指导学校和家庭开展儿童阅读活动。此前,儿童阅读推广人已走进牟平、芝罘区等地开展讲座,受到师生的热情欢迎和好评。未来,活动还将继续走进更多地学校,把优秀童书和精彩讲座带给更多的同学。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