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烟台市慈善总会联合百纳餐饮进特校“迎端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6-15 10:08:00   作者:

慰问活动现场

老师教孩子做编织筐

老师教孩子做手工艺品

  大众网烟台6月15日讯 (见习记者 迟锦芳) 6月14日上午,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烟台市慈善总会联合烟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走进烟台市芝罘区辅读学校及莱山区恩典特殊教育康复学校,给那里的残障孩子送去了爱心粽子和烤鸭,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上午9:30,烟台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赵东丽和百纳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玉刚一同带着为孩子准备的烤鸭和粽子走进了烟台市芝罘区辅读学校。“阿姨好!”一群孩子热情地向大家打招呼。烟台市芝罘区辅读学校校长衣文玉说:“在学校就读的孩子都是患有唐氏综合征、脑瘫、自闭症或是多重残疾的儿童,随着学校康复仪器的增加,老师们的业务水平也更加专业,孩子们进步地越来越快,也越来越阳光。”

特训室里老师对孩子构音训练

慰问活动现场

  在烟台市芝罘区辅读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来到各个教室看望孩子们。衣文玉校长说:“现在对于自闭症和多重残疾孩子的教育迫在眉睫,老师会根据孩子的不同情况让孩子参与康复训练。有攻击行为的孩子,在康复室里训练就会变得很安静、很专注。”据了解,为了让孩子得到最好的康复,教师们经常手把手地重复教授孩子,虽然整个过程枯燥乏味,但教师们却特别认真。

  为了能够培养孩子的艺术素质,烟台市芝罘区辅读学校新增了手工编织课,在培养学生在校接受特殊教育的同时,还能增强动手能力。“有些孩子极有天赋,像是来自外星球。”烟台市芝罘区辅读学校曲老师指着教室里熟练弹钢琴的赵涵宇说:“他也是自闭症儿童,老师教一首新歌,他能很快地学会并弹奏出来。”

  “上帝为他们关上一道门却打开了一扇窗。”百纳餐饮刘玉刚表示,关爱这些孩子不仅仅是特教工作者的心愿,也是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心愿。在舞蹈教室里,百纳餐饮的工作人员将早上刚做好的烤鸭分给孩子们。

慰问活动现场

慰问活动现场

  芝罘区辅读学校的爱心活动刚结束,烟台市慈善总会和百纳餐饮公司便奔赴位于莱山区港城东大街附近的恩典特殊教育康复学校。路上,烟台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赵东丽说:“现在烟台市慈善氛围越来越浓,现在许多爱心企业都深切的感受到特殊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接下来我们要去的特校便是民办的。”

  恩典特校是一家位于莱山区的特殊教育机构,据该机构负责人胡女士介绍,为了给予孩子最好的教育,她不仅将自己的门头房贡献出来做教室,还投入资金培养优秀教师及添置相关器材。

  “其实我可以不付出这么多,但我就是舍不得孩子,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这些孩子未来能照顾自己,将来能自食其力。”面对经营压力,胡女士说:“感谢社会的爱心企业,很多孩子现在的状态要比刚来时好很多,这些孩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我和老师们一定会坚持下去的。”

  此次活动烟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共拿出55箱爱心粽子、25盒烤鸭,切实履行民营企业的一份担当,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烟台百纳餐饮有限公司成立十余年来,一直热心公益慈善事宜,在烟台市慈善总会设立了“百纳餐饮慈善公益基金”。2015年“温暖烟台 情系学子”助学活动中,资助了5名贫困大学生。百纳餐饮刘玉刚表示,这样的活动他们会坚持做下去,希望孩子们快乐幸福地成长!

  爱心活动结束时烟台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赵东丽说:“我深深地感受到特殊教育工作者工作的重要与不易,并被这群特殊的孩子积极向上、奋发不屈的精神所感动。青少年的身心健康需要得到社会的关注,未来慈善总会将和更多爱心企业一道继续为特殊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