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专题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4-27 17:08:00   作者:

“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专题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大众网烟台4月27日讯 (记者 邢晨) 为进一步推动烟台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深入开展,提高在校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2018年3月30日至4月25日,烟台市禁毒办、烟台市教育局联合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在全市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进学校”专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中国安全健康教育网派出专业人员到烟台市56所禁毒教育先进学校开展禁毒教育公开课活动,并通过校内视频直播的方式将宣讲内容转播到每个班级,对共计十万余名中学生进行了一堂生动直观、印象深刻、效果极佳的禁毒教育课。

  宣讲活动中,授课老师改变了传统的说教模式,利用市禁毒办提供的禁毒电子教材作为教学载体,同时穿插播放《虎门销烟》等禁毒题材影视片段、分析解剖一些真实存在、影响巨大的涉毒案例,紧紧抓住学生们的好奇心和注意力,并与学生们开展热烈的讨论,引起学生们的共鸣,使宣讲活动更有感染力、说服力。在宣讲的最后环节中,全体师生起立郑重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使拒绝毒品的意识深入人心。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此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创新了禁毒教育的宣传形式,而且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范围和力度,提升了禁毒宣传教育实效,提高了全市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推进了烟台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向纵深发展,将对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取得全面胜利,产生极其重要的作用。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