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市卫计委考核蓬莱市人民医院公共卫生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12-13 14:11: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13日讯 (通讯员 艾萧 庆苹 记者 姚辉) 12月9日,烟台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副科长李秀燕等人对蓬莱市人民医院重点传染病、艾滋病和免疫预防综合管理工作进行年终现场考核。次日,在蓬莱市卫计局副局长马慧妍陪同下,烟台市卫计委政法宣传科科长陈洪杰,副科长付新波,实地督导考核了蓬莱市人民医院健康促进工作。

  烟台市卫计委年终考核共分为计生线、健康扶贫线、健康促进线、结核病防治线和免疫疾控线5个调查组。在医院公共卫生科,免疫疾控组的李秀燕副科长查阅并核实了相关资料,现场查看了急诊科狂犬暴露处置门诊、输血科、艾滋病门诊等处的资质、制度、工作流程及工作要点,对该院免疫疾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院严格按照标准,各项工作认真负责、管理规范,团队精神意识强,亮点突出。

  健康促进组现场参观了该院的糖尿病健康教育基地,实地督导并高度赞扬了医院的健康促进工作,对不足之处给予了专业指导。陈洪杰科长指出,健康促进工作零散琐碎,但关乎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对改变生活方式与行为、提高防病治病意识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医院应继续强化健康促进工作,扎实为百姓健康谋福祉,为社会“大健康”做贡献,努力实现“健康梦”。

  2017年10月,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市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蓬莱市人民医院开始着手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医院。两年来,医院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在健康教育中的专业优势,成立了以院长任组长的创建领导工作小组和以科主任为组长的科室工作领导小组,并签署承诺书,形成了“院-科”二级管理模式,从“组织管理”“健康环境”“无烟医院”“健康教育—患者健康促进、社区健康促进、职工健康促进”等方面扎实推进健康促进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极大提高了蓬莱市城乡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蓬莱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贵胜表示,2018年医院传染病防控、免疫规划、健康促进等公共卫生工作完成基本到位,2019年将继续从自身出发,汲取经验,摒弃不足,以更清醒的头脑、更旺盛的斗志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守护蓬莱百姓的健康卫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