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烟台众信社工服务中心成山东首批第三方收养评估机构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06 16:2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6日讯 (记者 姚辉)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通过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公开遴选首批儿童收养第三方评估机构,经严格审核,济南市社工协会、山东省创新管理研究院、烟台市众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广西浩德慈善基金会四家机构入选,并在省民政厅门户网站公示。

  为加强收养登记管理,做好收养评估工作,维护收养关系当事人合法权益,2016年11月山东省出台《山东省收养评估暂行办法》,明确提出儿童收养申请人应当配合收养评估,评估工作由第三方评估机构承担。

  据悉,山东省第三方收养评估分为收养能力评估、融合期调查和收养后回访三个阶段,将对收养申请、收养登记、收养后抚育等全过程进行规范和监督。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东省收养评估工作刚刚起步,尚处于探索阶段,以后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总结经验,逐步遴选增加第三方评估机构数量,以使收养评估工作更加公正、高效开展。

  作为本次烟台市范围内唯一入选的儿童收养第三方评估机构,烟台市众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由鲁东大学社会工作专业教师王景迁、陈为雷等发起成立的综合性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注册于2016年1月,机构自成立以来,服务范围覆盖至芝罘区、福山区、蓬莱市、莱州市等地;先后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3项,社会组织创业园项目1项。2016年12月成为山东省首批第三方收养评估机构;2017年2月机构在山东省首届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大赛中,指导两家社会组织分别荣获银奖和优秀奖。

  目前,烟台市众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坚持开展“关爱桑榆事,情暖大海阳”、“情暖夕阳——回迁老人”、“爱无忧”高龄老人关爱等社工服务项目。此外,机构坚持“以人为本、助人自助、促进社会和谐”,遵循社会工作专业伦理规范,运用社会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标准。机构自成立以来,承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3项,承接运营社会组织创业园项目1项,为社会组织策划设计公益项目20余项。同时,机构核心团队成员撰写内参1篇并呈送决策层,在《新华文摘》、《社会学研究》、《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多篇,主持省部级课题5项,出版专著3部,撰写社工专业教材3部,1部教材被国内近百所高校确定为社工专业教材和考研教材。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