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社区

王首雁:白内障手术人工晶体选择很重要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03 18:55: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3日讯 (通讯员 贾皓云 记者 曹平) 白内障是中老年群体中常见的眼部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睛的老化,白内障就会形成,不同的是有的人出现的早,有的人晚。许多人了解白内障都是道听途说,即使是得过白内障的患者也多是一知半解,造成许多人对于白内障要么毫无认识,要么危言耸听,存在许多误区。

  许多人认为白内障需要等到“长熟”了才能治疗,对此,烟台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原海港医院眼科主任)王首雁说:“白内障从出现视物模糊到成熟期有一个较漫长的过程,如果拖延不治疗,就要长期生活在模糊世界中,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过熟的白内障有可能引起继发急性青光眼、眼底病等并发症,同时手术的难度和手术风险也明显增加。所以白内障发展到影响日常生活时就需要手术。”

  烟台爱尔眼科医院是烟台市医保定点医院,烟台地区持有医保的眼疾患者可刷卡就医,住院患者可享受医保报销资格,患者只需缴纳自费承担部分。

  王首雁院长亲自手术,确保白内障手术术后效果

  王首雁特别强调:在对待白内障的问题上,我们不必危言耸听,也不能太过轻松,重要的是要正确地认识这种疾病。当达到一定的年龄,出现了视物模糊、眼前有黑影、重影等一系列眼部症状时就及时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检查,遵循医嘱进行治疗,通过现在成熟的白内障手术技术完全可以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

  据了解,烟台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手术均由王首雁院长亲自实施,采用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方式,具有手术时间短、切口小、反应轻、恢复快、术后效果好等特点,王院长自1995年至今已完成超10万例白内障手术。

  “虽然白内障的发病十分普遍,但也不必太过害怕。目前,对于白内障的治疗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大部分患者只要及时发现,配合治疗,都能获得到很好的术后效果,”王首雁说。

  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 白内障、老花眼一体化解决方案

  人工晶体植入,是白内障手术中的关键一环,晶体的选择也是影响白内障术后视觉质量的重要因素。“选择时应优先考虑眼睛特点、工作性质、生活习惯,而不是以价格高低来决定。”王首雁特别强调。

  据王首雁院长介绍,对于用眼需求较高的患者来说,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是最好的选择,这在国内属于高精准的技术。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把人眼看近、看中间距离以及看远的三个焦点都设计在一个人工晶体里面,用这样的人工晶状体置换混浊的晶状体(即白内障),不但可以恢复晶状体的透明性,还可以模拟人眼的自动调焦能力,让人重新同步拥有近、中、远三种视力。

  现在白内障手术追求的,不但要看得见,还要看得清、看得舒服;不但要能看远,还要能看中、看近;不但白天视力要好,还要晚上视力也好。另外,每个患者病情不同、眼部条件不同,三焦点人工晶状体植入有非常严格的适应征,要求患者必须到专科医院进行细致的个性化检查,制定个性化手术方案,才可以达到完美的术后效果。据了解,开展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对医生手上功夫要求很高,手术切口部位,囊口大小,超声控制,每一个环节都影响着患者术后的视觉质量。

  医院地址:南大街120号(工人文化宫西)

  咨询电话:0535-620498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