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022-01-10 08:50: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丁磊 烟台报道

  新年伊始,烟台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员就赴龙口、莱州等市区,对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严格落实省、市下达的《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卫生监督集中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卫生监督执法工作。

  在商场超市的监督检查过程中,监督人员从商场超市入口一米线开始,看工作人员对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健康码查阅登记,到购物车、门锁、电梯按键等顾客高频接触物体表面清洁消毒情况进行了查看,对服务人员的健康证、履职情况,各类工作人员相关防疫知识的学习掌握及各项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及应急管理预案等逐一查验查看,对具备集中空调通风系统的单位,监督人员还现场查看了新风口和送风系统、清洗消毒记录。在影剧院的监督过程中,监督人员询问查看了3D眼镜的消毒情况,并对通风系统、空气质量情况进行了了解。在对宾馆酒店的监督检查中,监督员重点关注了卫生间、消毒间和布草间,要求其严格按程序规范进行清洗消毒,绝不允许“一块抹布擦到底”,确保做到“一客一换”。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都向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当场指出并逐一纠正,要求他们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新冠疫情防治规范进行操作处理。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监督员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特别是临近春节,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机会多,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规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公共场所危害健康事故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切实提高疫情防控能力。下一步,市卫生监督所还将对有关区市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抽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为全市人民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