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幸福太“秃”然

2020-09-07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如果说什么是当下年轻人调侃最多的话题,恐怕“脱发”是难以避免的。近年来我国脱发人群呈直线上升趋势,平均6个人中就有一位出现脱发的情况,而这其中20岁到40岁之间的人占据着较大比例。

  脱发人群年龄下沉,植发能否挽救“头顶大事”。大家都知道,植发可以改善头发稀缺的状况,但头发到底是怎么“植”上去的?现在都有哪些植发技术呢?

  烟台华怡专家介绍,植发手术取人体后脑部位毛囊作为发源,经过分离成单株或多株毛囊单位,通过精细的显微外科技术,把毛囊单位移植到需要移植的部位,让其在新的部位存活、自然生长,从而达到修补局部毛发分布密度的目的,以达到美观的效果。

  目前,根据取发的方式不同,可以分为FUT和FUE两种方式。FUT是指头皮条切取技术,从自身后枕部开刀切取一条含有毛囊的头皮条,然后再在体外分离成单个毛囊,之后再采用专利精细器械单体移植。FUE也是目前说的不开刀的植发技术,采用显微游离设备从后枕部,分散性地单个提取毛囊,按照头发生长方向单体移植到脱发部位。适合脱发面积小或者追求完美的人士,单个提取毛囊,无需缝合拆线,愈合较快,不留痕迹,一次可以取3000单位以上。

  正规医院的植发到底是怎么个流程呢?

  术前毛囊检测

  首先会先用毛囊检测仪检测一下目前你的毛囊健康程度,这个环节其实主要判断取发区头发生长状态是否良好,如果毛囊坏死或者脱发严重,是不适合种发的,因为种完也会脱落。

  判断完你整体的毛发情况,医生会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特点制定相应的植发设计和判断你需要种植的单位(1个毛囊为1个单位,一个毛囊会长出1—4根头发)。然后会在你的头上画出种植区域和取发区域。

  关于取发区域,大家比较担心的是,取完发的位置头发还能不能长出来?取的是毛囊,不是头发。所以种子拿走了,原来的地里肯定不会再长了的。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植发,取发区比较大的原因。

  这样可以大范围内均匀地取走毛囊,保证取发区发量的均匀分布。还有的会担心取完头发,后边光秃秃的太明显。女性一般会在头发中间的枕部取毛囊,头发长出来之前,可以把头发散下来挡住。男士的取发区可以分散的更多一些,这个是可以术前跟医生沟通好的。一定会尽量保证大家的日常正常的生活。

  取发环节

  整个操作都是要在无菌的环境下进行,所以一般不允许拍照摄像,取发之前呢会在你的枕部打麻药,这才是真正的头皮一阵阵发麻。

  麻药听起来很简单的一步,但是是打头阵很重要的一点。因为植发全过程中求美者是保持清醒的,但是取毛囊又很疼,所以医生要根据取毛囊的数量确定麻药的剂量。多一点少一点都不行。所以正规医院为什么单独有麻醉师,这一点非常重要,麻醉剂量拿捏不好,很可能会出大事的。

  毛囊分类

  每个毛囊会长出1—4根头发不等,需要将多的和少的分开,均匀种植,这样种植完的发际线才会显得自然。被分离好分成堆的毛囊要把它们分堆放到培植液里,确保毛囊的存活。所以,其实整个取毛囊、毛囊分离、培育毛囊都是在争分夺秒的同时精细的进行着,每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不行。

  种发环节

  种植毛囊之前先会进行全脸消毒,以确保手术操作时的无菌。之后会在种发区域注射麻药,同时将毛囊放进植发笔里备用。同时要用专业的针在画好线的位置内打孔,孔的深浅很重要,只有深度合适才能确保毛囊的顺利生存。孔的位置也很重要,均匀分布才能让以后的发际线看起来更自然。之后按照孔的位置将毛囊一个一个种植进去就好了。最后用专业的药水在头皮区域进行冲洗,包好纱布,就可以了。

  如需了解更多项目详情及价格请随时致电:0535—6108999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华怡院长带你做整形

    再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十一国庆节和中秋节就要到了,今年是双节同庆,你有没有很期待呀,今年的假期有8天,你做好规划了吗,是要出门旅游,还是宅在家追剧呢,华小怡悄悄跟你说,假期来华怡吧,不仅有红包可领,还有超多优惠项目,他们假期出去人挤人,咱们在家悄...[详细]

    09-20 22-09大众网
  • 线雕界冲出了一匹黑马

    线雕,通俗来讲,就是用反向的拉力将面部组织复位,同时刺激胶原蛋白再生,达到抗衰的目的,单从这一点来看,线雕的结果,不仅仅取决于医生的技术,还应该在线材上有所考量。[详细]

    09-20 22-09大众网
  • 做整形到华怡

    烟台华怡医学整形医院是烟台地区专业的整形机构,设有整形美容中心、激光美容中心、口腔美容中心、无创抗衰老皮肤保养中心,集医学整形美容,韩式整形为一体,拥有42位注册医师,6位主任医师,拥有前沿整形技术。 [详细]

    09-20 22-09大众网
  • 你的头发还好吗?

    秃头,是否成为你解不开的心结。2017年10月,阿里健康联合阿里数据发布了一份报告,其中公布的一组数据令人扎心。在阿里零售平台购买植发、护发产品的消费者中,“90后”以36.1%的比例即将赶超38.5%占比的“80后”。如今,“90后”“80后”已成为脱发主力军,你的头...[详细]

    09-20 22-09大众网
  • 有黄褐斑的人注意啦

    黄褐斑多见于中青年女性,一般认为与内分泌激素代谢异常有关。此外,也与药物、化妆品、日光、营养和皮损的微生态失调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黄褐斑虽不痛不痒,但十分影响美观!很多小姐姐经常通过后台私信华小怡:黄褐斑!到底怎么办? [详细]

    09-20 22-09大众网
  • 眼袋 你中招了吗?

    随着科技的进步,各种熬夜党、追剧党、游戏党层出不穷,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导致的衰老现象更是五花八门,近几年,“眼袋”超越了皱纹、下垂等常见衰老问题,成为了各个年龄层都开始揪心的烦恼。很多人,包括闪闪发光的明星,都会有这样的问题:眼皮底下挂着的两坨...[详细]

    09-04 11-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