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山医院东院区试运行 首批28个门诊开诊

2019-12-28 09: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仪式现场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12月28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栾秀玲) 作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位于莱山区的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烟台市卫健委,莱山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及大力支持下,自12月28日起试运行。首批28个门诊开诊,多个医技科室投入运行。东院区试运行可以有效满足周边居民就医需求,为烟台及其它城市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诊疗服务。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位于莱山区学院路与华庭路交汇处西北方向位置。整个项目占地180余亩,其中一期项目建筑面积22.35万平方米,包括4层门急诊及医技行政用房、3栋住院楼,以及地下建筑部分。前期的规划、设计、主体建设完成后,经过为期16个月的装修施工,现已具备门诊开诊条件。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确定了消化内科门诊、内分泌科门诊、心血管内科门诊、神经内科门诊、呼吸内科门诊、肾内科门诊、风湿内科门诊、生殖医学门诊、男性科门诊、妇科门诊、产科门诊、乳腺外科门诊、甲状腺外科门诊、泌尿外科门诊、血管外科门诊、胃肠肛肠外科门诊、肝胆胰外科门诊、心胸外科门诊、神经外科门诊、中医科门诊、皮肤科门诊、骨创伤科门诊、足踝外科门诊、骨关节科门诊、脊柱科门诊、手外科门诊、骨肿瘤科门诊、运动医学科门诊、儿童骨科门诊、肿瘤放疗科门诊、儿科门诊首批开诊。试运行期间的开诊时间为上午的8:00至12:00,下午为1:30至5:00。在此期间,烟台山医院北院区、南院区现有的门诊开诊情况暂时不作调整。随着东院区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诊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将逐步提升。

  “建设烟台山医院新院区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是优化城区医疗卫生资源布局的重要部署,新院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提升东部市区的优质医疗资源,缓解周边地区就医压力,增进广大群众的健康福祉。”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包信勇表示,烟台山医院要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突出特色优势,以精湛的医术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的诊疗服务;要进一步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优化流程,改善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的就诊体验;要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强化精准管理,为群众提供更加温馨的就医环境。

  在门诊开诊的同时,多个医技科室也在东院区投入运行,如CT、DR、超声、心电图等医学检查及常规的医学检验均能完成;门诊药房同步启用;集挂号、交费、打印报告于一体的自助机同日“上岗”。

  2020年将是烟台山医院建院160周年,烟台山医院将适时启用东院区的病房楼及其他门诊、医技科室。届时,烟台山医院将形成“三大院区齐头并进,‘双三甲’医院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以更优的服务、更高的技术、更新的形象关爱生命、护佑健康。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山医院东院区试运行 首批28个门诊开诊

    新院新形象,为民保健康。作为全市重点民生工程,位于莱山区的烟台山医院东院区在烟台市委、市政府,烟台市卫健委,莱山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注及大力支持下,自今日起试运行。首批28个门诊开诊,多个医技科室投入运行。东院区试运行可以有效满足周边居...[详细]

    12-29 10-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AI|大数据 爱康如何定义未来健康行业的发展?

    人民健康关系到国家繁荣富强,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健康中国”作为国家战略,也充分说明了健康对于国家和个人的重要影响。2019年7月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动员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方...[详细]

    12-19 08-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评论:医师节让医师有尊重勇担当

     8月19日,我国迎来了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目前,烟台市共有执业医师17582名,作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他们用担当与奉献践行着医师崇高的职责。一年一度的医师节在给予医者更多尊重与理解的同时,也激励他们为烟台市民的健康...[详细]

    08-21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第六站走进弘阳广场

    社区文化是居民生活的一个侧面,也是人们精神面貌的体现。9月1日,“中亚·至宝”杯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第六站走进弘阳广场,通过文艺汇演、知识问答等形式,增进居民联系、营造和谐社区。 [详细]

    09-03 15-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第五站走进进德社区

    社区文化是居民生活的一个侧面,也是人们精神面貌的体现。8月23日,“互动邻里心连心 同心进德一家亲”消夏晚会文艺汇演暨“中亚·至宝”杯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第五站走进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进德社区,通过文艺汇演、知识问答等形式,增进居民联系、营造和谐社区。 [详细]

    08-26 13-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第四站走进县府街社区

    社区文化是居民生活的一个侧面,也是人们精神面貌的体现。8月9日,“奋进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中亚·至宝”杯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第四站走进烟台市福山区县府街社区,通过文艺汇演、知识问答等形式,增进居民联系、营造和谐社区。 [详细]

    08-13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