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数据 爱康如何定义未来健康行业的发展?

2019-12-10 19: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人民健康关系到国家繁荣富强,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健康中国”作为国家战略,也充分说明了健康对于国家和个人的重要影响。2019年7月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动员全社会落实预防为主方针。爱康作为健康管理行业的开拓者和先行者,致力于以创新科技驱动中国健康与医疗服务模式的变革。那么,爱康是如何思考和定义未来健康体检行业的走向?又是如何推进健康行业的发展?

  产品创新

  人工智能赋能传统健康管理

  衡量一个国家医疗资源指标之一是看每千人口执业医师,在中国,这个数字是约2人,美国是2.7人,法国是3.24人,瑞士是约4.3人。不光如此,中国的医疗资源分布也不均衡,基本集中在十几个有知名医学院的中心城市里的500多家老牌三甲医院里,对一个14亿人口的国家而言,这是难以满足需求的。所以,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在一定程度上复制了专家专业化服务,可以帮助国人解决很多健康问题。

  在过去的几年中,大数据、人工智能正在改变疾病筛查、诊断、治疗的模式,正在改变疾病预防的模式,正在重新定义什么是健康,正在给整个医疗服务模式带来一场革命。

  爱康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应用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举个例子,爱康国宾引进了Airdoc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通过Airdoc检测,已经发现了两例视乳头水肿,并分别在北京宣武医院和天坛医院确诊为颅内肿瘤,且均为30岁及以下的女性。传统脑瘤的发现方法多为磁共振和CT,而Airdoc人工智能只需要一张眼底照片就能发现很多身体疾病风险,这大大提高了重大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几率。

 

通过Airdoc检测, 已经发现并确诊了两例颅内肿瘤

  通过AI能够提高医疗品质,对预防性医疗机构来讲尤为重要。大家做体检,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怕得癌症,预测显示2019年中国约有接近460万人得癌症,也就是1000个人中3个人会得癌症,通过AI、大数据分析能够在更早的时候发现癌症,这就是人工智能的价值所在。

  爱康国宾烟威区域年终盛惠的“吉祥如意金安福卡”五款套餐内,均包含Airdoc人工智能视网膜影像慢病评估,将人工智能和精准医疗更好地应用于一站式健康全管理,让更多客户可以享受到创新科技带来的更高价值的服务,将AI体检4.0时代推到全新的高度。

  健康大数据为基石

  打造闭环式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传统的健康管理仅限于当前医疗和身体相关的数据,与当前的健康管理数据的静态管理。而精准的健康管理应该是基于历史数据与当前数据,预测健康和评估疾病风险,是要以健康大数据为基石,在健康大数据应用分析的基础上,通过人工智能加速实现精准化健康管理,预测未来疾病风险,并有针对性的定制个性化的健康管理方案,打造闭环式的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2019年,爱康全面升级健康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能力,比如针对心电数据,将纸质的心电数据电子化,建立心电监测大数据平台,将原有的静态数据和现有的动态数据整合,通过AI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对心电数据的监测分析,发现高风险人群,并形成闭环的健康管理服务体系。

爱康心电监测大数据平台

  未来的健康管理模式会发生革命性变化,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应用,会重新定义健康管理行业,重新定义健康。从体检报告来看,大部分的指标只是正常/不正常,对于健康管理的指导性意义很弱。比如,针对40岁到79岁收缩压范围在120mmhg到180mmhg区间的人群,看到收缩压上升了10个mmhg,并不能知道缺血性脑中风风险会增加30%。而爱康即将推出的新体检报告中,会有基于体检结果的数据分析,对于未来可能出现的风险作出更为精准的预测,帮助客户更好的了解数据背后的真实意义,能让客户明白这些数据意味着什么。这是对于个人健康更为精准的定位和评估,在健康管理上更具有意义。

  爱康全面引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是为了全面提升体检行业的数据分析能力,希望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准医疗来推进精准化健康管理的发展。

  直面全国知名三家医院专家

  烟威区域家门口的高品质健康服务

  在“客户至上,以质取信”价值观的指导下,爱康国宾烟威区域坚持把早期发现疾患、后期健康管理的责任扛在肩上。一次合格的健康体检,拿到报告并不是终点,做好后续的健康管理才是体检后的最重要的保障。而爱康国宾烟威区域致力打造用户健康全管理服务体系,不定期邀请北京301医院、协和医院等全国知名专家莅临爱康国宾,为客户进行面对面、一对一解疑答惑,并制定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让您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大牌专家的诊疗。据悉,爱康国宾烟威区域还将针对年终盛典客户中的阳性案例,开设“大咖来袭”专场活动,让更多的人享受高质量的健康管理服务。

 

北京301医院专家为客户答疑解惑

  长期以来,对于很多人都存在看不懂体检报告的问题,即便看到异常也不知道如何复查和确诊,及如何找到对口的、专业的医疗资源。爱康国宾烟威区域就是要解决“体检之后没人管”的痛点,不仅要管,爱康还要“管”到底。

  怎么“管”?在爱康国宾体检发现重大阳性疾病,爱康可提供绿色就医通道推荐,免费提供三甲医院副主任级别及以上专家会诊及诊疗评估,提供预约就医、挂号、导医导诊等联系服务,帮助客户对接专业医疗资源。爱康国宾已与全国超过300家公立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烟台、威海、武汉等20多个中心城市,为更多国人提供专家级的高品质医疗服务。

  爱康国宾烟威区域将一直为港城市民的身体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提供专业的健康管理服务,做到一次体检、全程管理、终身呵护。未来,爱康国宾将联合更多三甲医院、行业合作伙伴把优质的医疗资源带给港城市民,在健康体检、慢病管理、绿通就医、住院到诊几大领域全方位联动、资源共享,从而为您提供更高品质的、可信赖的、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务!

  中国健康管理行业的一个新的时代已经到来,在这个新的时代,精准预防医疗的应用能力、人工智能的应用水平、以及大数据的应用与计算能力将决定未来的成败。体检行业接下来比的不是网点数量的多少,比的是医学数据分析的能力,比的是应用人工智能的能力,比的是大数据方面计算的能力,在这方面,爱康一直走在行业的最前列。

  在健康中国行动背景下,爱康将持续发挥好健康管理机构在健康管理道路上的积极作用,将创新技术与健康体检有机结合,将体检中心与三甲医院全方位联动,不断为行业赋能,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共筑国人健康长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评论:医师节让医师有尊重勇担当

     8月19日,我国迎来了第二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崇高精神,聚力健康中国。目前,烟台市共有执业医师17582名,作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他们用担当与奉献践行着医师崇高的职责。一年一度的医师节在给予医者更多尊重与理解的同时,也激励他们为烟台市民的健康...[详细]

    08-21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第六站走进弘阳广场

    社区文化是居民生活的一个侧面,也是人们精神面貌的体现。9月1日,“中亚·至宝”杯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第六站走进弘阳广场,通过文艺汇演、知识问答等形式,增进居民联系、营造和谐社区。 [详细]

    09-03 15-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第五站走进进德社区

    社区文化是居民生活的一个侧面,也是人们精神面貌的体现。8月23日,“互动邻里心连心 同心进德一家亲”消夏晚会文艺汇演暨“中亚·至宝”杯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第五站走进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进德社区,通过文艺汇演、知识问答等形式,增进居民联系、营造和谐社区。 [详细]

    08-26 13-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第四站走进县府街社区

    社区文化是居民生活的一个侧面,也是人们精神面貌的体现。8月9日,“奋进新时代 礼赞新中国”“中亚·至宝”杯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第四站走进烟台市福山区县府街社区,通过文艺汇演、知识问答等形式,增进居民联系、营造和谐社区。 [详细]

    08-13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走进保利·香榭里公馆

    8月1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纪念日,俗称“八一”建军节。8月2日,“越保利 悦美好”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暨“中亚·至宝”杯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走进莱山区保利·香榭里公馆,通过文艺汇演、知识问答等形式,普及生活常识、增进居民联系、营造和谐社区。同...[详细]

    08-06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第二站走进晨光社区

    社区文化是居民生活的一个侧面,也是人们精神面貌的体现。7月26日,“托起希望 共建晨光”晨光社区消夏晚会暨“中亚·至宝”杯大众社区文化惠民节第二站走进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晨光社区,通过文艺汇演、知识问答等形式,增进居民联系、营造和谐社区。 [详细]

    07-29 19-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