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第一届社区老年文艺大赛舞蹈比赛开幕

2023-05-31 15:17: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幕式现场

参观社区老年大学

舞蹈表演

  大众网记者 妍明 烟台报道

  5月27日上午,由烟台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办,迈德教育文化传播(山东)有限公司承办,烟台市社区老年大学芝罘校区协办的烟台市第一届社区老年文艺大赛舞蹈比赛在芝罘区奥特莱斯购物中心举行。烟台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赵向森,烟台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艺峰,烟台市芝罘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辛欣,烟台市社区老年大学芝罘校区校长王瑞璞,山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芝罘区新的阶层联谊会会长陈晨出席活动。

  赵向森在致辞中表示,社区教育是一种开放、包容和共享的教育形式,在提高社区文化、艺术、卫生、体育、科技、公民素质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舞蹈作为社区文化艺术活动中必不可少的艺术门类,充分显示着社区居民的幸福状态。本次比赛除了评选出获奖作品以外还将评选出“优秀老年文艺团体”和“优秀老年文艺社区”,进一步促进更多的文艺团体和社区参与文化艺术活动。

  烟台市社区老年大学芝罘校区校长王瑞璞表示,烟台市社区老年大学将响应国家全民终身学习的号召,充分发挥社区教育平台的优势,依托社区老年大学组织各专业的各项文体活动,将老年教育深入到烟台各大社区进行开展,以文体活动促进老年教育发展,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学,学有所长,更好的发挥余热,继续为社会作出贡献。

  据了解,本次舞蹈大赛将分为社区海选赛和总决赛共计7个场次,6—8月每月各组织2场海选赛,8月底进行总决赛,前三名队伍将获得现金、奖杯和证书奖励。第一场海选赛将定于6月15日进行,参赛报名可通过烟台舞蹈家协会、烟台社区老年大学芝罘校区报名或联系现场工作人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