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 烟台业达医院义诊暖人心

2023-05-19 13:4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义诊合影

义诊现场

  大众网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孙雨晴 烟台报道

  为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5月17日上午,烟台业达医院的专家团队来到海晟花苑小区为居民进行了大型义诊活动。

  上午八点半,义诊一开始,居民们就找到和自己病症对应的医生咨询起来。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医生们耐心地、一一给予了解答。不一会的时间,每位专家的桌前都排起了长队,中医大夫更是备受青睐。

  “我总睡不好觉,还心慌,我一直想找个中医看看。大夫到家门口了,我还能不来?”排队耐心等候的刘女士说完,便发出了爽朗的笑声。

  据了解,此次义诊由烟台业达医院姜立新教授带队,二十名医护人员共同参与,为居民提供了免费的甲状腺彩超、测血压、血糖等检查项目及甲状腺、乳腺、胃肠、疝、腰腿痛、心脑血管、神经系统、妇科、糖尿病、痛风、骨质疏松、心脏等相关疾病的咨询、中医把脉和用药指导等服务。除此之外,义诊现场,医院的急救小组成员还手把手地教居民们学习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操作。

  此次义诊活动是烟台业达医院开展的系列为民服务办实事举措之一,也是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及“党旗飘扬医路向前”党建品牌活动和烟台市党员名医(名护)工作室为民服务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受到到了社区居民们的点赞。

  “我去年查的甲状腺上有结节,医生让我今年复查,我正打算这几天去医院,就看到社区群里发的有甲状腺方面的专家来义诊的消息,我赶紧来看了看,大夫让我不用担心,继续观察就行。”居民张女士咨询完后,开心地说。

  此次义诊,共有150多位居民前来参加,不少居民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说,“这样的活动,是真的为民服务的活动,我们都很开心,欢迎业达医院以后还来我们小区义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