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山医院开展中医药法宣传及义诊活动

2022-07-26 08:3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妍明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栾秀玲 潘晶 烟台报道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实施五周年,也是《山东省中医药条例》颁布实施的第二年。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宣传教育,营造依法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基层群众认识中医药、合理使用中医药,近日,烟台山医院组织多学科业务骨干,前往招远市南院庄卫生院通过义诊咨询开展中医药法宣传活动。

  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的包括烟台山医院骨科、中医科、消化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皮肤科、全科医学科、老年医学科、康复医学科等科室的专家。其中,中医科主治中医师荆丰德自去年7月起,到招远市南院庄卫生院履职业务院长工作,与当地群众建立了良好的关系,为义诊活动提供了极大便利。活动现场,通过制作易拉宝、悬挂横幅等形式,并设置资料发放区,让更多群众能够了解中医药知识。各学科专家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问诊、把脉、开处方,做针刀治疗,并耐心解答前来就诊群众的各种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评估并给予治疗建议。据统计,当天共计看诊200余人次,针刀治疗30余人次,发份宣传资料300余份。

  本次宣传活动,一方面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另一方面也让群众了解中医药有关健康与疾病相关的理念和保健知识,增强了基层群众对中医药的普遍理解与认同,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