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骨康一体化 探索诊疗新模式 烟台华医康复医院成功举办骨康一体化及澳洲康复模式专题研讨会

2022-07-25 11:32: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辰辉 刘妍明 实生 郝芯艺 烟台报道

  为了推动骨康一体化诊疗模式规范化、标准化发展,提高骨科术后患者运动功能恢复、改善其生活质量,7月23日上午8点,由烟台华医康复医院主办,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市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烟台市医学会物理与康复学会、烟台市康复质量控制中心合办,华医康复联合集团绿叶医疗集团旗下澳大利亚知名康复医疗连锁机构Aurora Healthcare Australia(Aurora医疗澳大利亚)参与支持的“骨康一体化及澳洲康复模式专题研讨会”在烟台高新区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研发大楼召开。

  与会人员及嘉宾合影

  近年来,随着现代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人们对于健康的重新定义,骨科术后康复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开始提倡骨科康复一体化的诊疗模式,倡导骨科手术治疗和功能康复进行有机整合,康复治疗贯穿骨科干预的全程,最大程度帮助患者回归家庭、社会、工作。

  康复医疗是绿叶医疗集团的重要业务板块之一,研讨会自烟台华医康复医院发起便备受业内人士关注,绿叶医疗(中国)董事长刁海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骨科与康复的发展融合源远流长。在现如今骨科高速高质发展、康复医疗方兴未艾的浪潮下,绿叶医疗愿整合全集团资源,以华医康复为平台,引进、融合国内外先进的康复理念与技术,为胶东区域骨康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期待各位与会人员在今天的论坛和研讨中有所收获、满载而归。”

  本次“骨康一体化及澳洲康复模式专题研讨会”,以烟台毓璜顶医院骨科主任王新、滨州医学院康复医学院院长王德强为大会主席,旨在致力搭建骨康一体化临床标准、模式与信息化流程的研讨、学、与推广的平台,创建骨康一体化行业标杆,为骨科患者提供全程优质的骨康服务。以此实现骨康一体化模式与信息化流程落地,建立骨科康复MDT 团队,促进骨科康复多层面科研与创新。

  本次论坛,主办方诚邀烟台毓璜顶医院创伤科副主任刘洪智主持大会,刘洪智说:“很荣幸担任本次大会主持工作,目前骨康一体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其模式的探讨及落地,将有十分重大的医学价值和社会价值,今天的研讨只是一个开始,但华医康复会以今天的论坛为起点,在未来通过各类形式的论坛、沙龙、研讨会等,与各位专家、同仁携手一起推动胶东区域骨康融合事业发展。”

  研讨会现场,绿叶医疗集团执行主席刘奥娜,烟台市高新区卫健办副主任刘京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教授王德强出席并致辞。

  绿叶医疗集团执行主席刘奥娜致辞

  绿叶医疗集团执行主席刘奥娜说:“绿叶医疗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专业技术服务于人类健康’的使命”,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医疗集团,现如今已在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内外拥有近30家医疗机构,而康复医疗始终是绿叶集团战略布局非常重要的一个领域。”同时,刘奥娜表示十分期待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与骨科康复领域的专家、教授携手,探讨骨康一体化模式、标准、技术的落地,共同推动胶东骨康融合事业发展,为大众提供更优化、更便捷的骨康医疗服务。

  烟台市高新区卫健办副主任刘京波致辞

  烟台市高新区卫健办副主任刘京波在致辞中表示:“为了让高新区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夯实高新区大众健康防线,高新区违建办将会继续全力支持华医康复等社会办医院的高质量建设和发展,与各位专家、同仁一起携手一起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下沉,提升人民群众医疗服务。”

  滨州医学院康复学医院院长王德强教授在致辞

  滨州医学院康复学医院院长王德强教授在致辞中提到:“莅临此次论坛的专家教授,都是各自领域的带头人,是有着深厚学术功底和丰富临床经验的权威专家,而前来参加此次论坛的也是来自各大医院和单位的精英骨干力量,因此我们相信,这次论坛,通过分享和交流各位专家多年的学术前沿成果,结合各位同仁丰富的诊疗经验,必将推动胶东地区康复诊疗水平的前进步伐,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骨康一体化及澳洲康复模式专题研讨会现场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烟台毓璜顶医院、烟台市烟台山医院、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等中澳骨科、康复科、康复治疗等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同步会议,汇聚骨科康复领域前沿理念、治疗技术及案例实践,探讨骨康一体化及澳大利亚康复模式本地化,交流促进临床理念、诊疗模式、治疗技术等在胶东区域的落地,以此推动胶东地区骨康事业的发展。

  本次专题研讨会的主讲嘉宾有: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 杨庆诚教授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 施忠民教授

  烟台毓璜顶医院院 徐强教授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 成功副教授

  Anne Renshaw,CEO,Westmead Rehab Hosp(隶属绿叶医疗国际集团旗下的Aurora医疗(澳大利亚))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 王德强教授

  烟台毓璜顶医院 王学新教授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 刘克敏教授

  绿叶医疗国际集团旗下的Aurora医疗(澳大利亚)Physiotherapist物理治疗师King Yin (Ken) Cheung

  绿叶医疗国际集团旗下的Aurora医疗(澳大利亚)Physiotherapist物理治疗师David Ha

  烟台市烟台山医院 康复医学科副主任 刘玉斌

  烟台华医康复医院 副院长 江平胤

  据了解,本次会议设学术研讨主题演讲、圆桌讨论两个模块。会议围绕骨科康复一体化的最新进展和研究热点,进行学术授课与交流探讨。授课专家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演讲,参会者在学术知识的交汇中,启迪思维、开拓视野,迸发出耀眼的学术火花。

  此次研讨会,来自烟台山医院骨科主任毕海勇、烟台毓璜顶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刘晓阳、烟台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邵鹏出任学术研讨过程中的主持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骨科主任杨庆诚主题演讲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作为最早开设骨科康复科室的国内医院之一,邀请到其骨科教授杨庆诚通过线上连线,以《新时代:骨科康复融合体系下的术后疼痛管理》为题在研讨会上做主旨演讲,他围绕骨科康复、术后疼痛管理等要点,为现场及线上的观众分享目前骨科康复一体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大会主席、烟台毓璜顶医院骨科主任王新会议总结

  最后,大会主席、烟台毓璜顶医院骨科主任王新教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烟台华医康复医院,已经有着非常成熟运营经验,康复开放床位多达150张,是目前烟台区域最大的社会办康复医疗机构之一。作为国内连锁康复领导品牌,烟台华医康复医院‘急病人所急、想病人之所想’,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分享各位专家多年的学术前沿成果,我相信结合各位同仁的临床医院,必将推动我们胶东地区骨康一体化诊疗模式的积极探索,为我们健康山东的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研讨会主题演讲:

  杨庆诚教授《新时代:骨科康复融合体系下的术后疼痛管理》专题演讲

  施忠民教授《ERAS理念下急性跟腱断裂的规范性康复治疗》专题演讲

  成功副教授《前交叉韧带损伤诊疗及康复》专题演讲

  徐强教授《运医围手术期康复模式探讨》专题演讲

  王德强教授《探讨新医科内涵下肌肉骨骼康复治疗的策略》专题演讲

  王学新教授《骨科康复的一点思考》专题演讲

  David Ha Physiotherapist 

《Rehabilitation Technigues for: Knee Replacement and post Spinal Surgery -》专题演讲

  刘玉斌教授《Maitland技术在腰痛患者中的应用》专题演讲

  江平胤副院长《华医骨科康复体系探索及临床经验》专题演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辰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