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山医院开展2022年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

2022-07-22 17:02: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栾秀玲 潘晶 烟台报道

  为协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烟台山医院将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义诊活动,为老年人提供老年肌少症、老年营养不良、老年衰弱等方面疾病的咨询、评估和诊断。

  义诊时间

  7月25日-29日上午8:00—11:30 下午14:00—17:30。

  义诊地点

  烟台山医院北院区门诊楼三楼老年医学科(全科医学科)门诊。

  义诊内容

  本次义诊针对老年肌少症、老年营养不良、老年衰弱三类疾病,为老年患者提供免费评估、咨询及提供诊疗建议等。

  疾病自测

  老年肌少症、老年营养不良、老年衰弱有不同的临床表现,老人可以对照下述症状进行自测。存在相应症状的患者,可在活动期间前往义诊地点参与活动。

  老年肌少症临床表现:虚弱、走路变慢、严重疲劳、体重下降等情况,伴不明原因的心情低落、兴趣减退、厌食等。患肌少症老年人易摔倒,一旦跌倒则很容易发生骨折。

  老年营养不良临床表现:体重减轻、消瘦,口腔溃疡、牙龈出血,皮肤干燥粗糙、皮下脂肪减少,头发干、易断脱发,眼睛发红、视力下降,舌炎舌裂舌水肿、嘴角干裂,认知能力下降等。

  老年衰弱临床表现:神经衰弱,易跌倒,痴呆,大小便失禁,谵妄抑郁等。

  温馨提示

  来院需持7天内核酸检验阴性证明(具有流行病学史人员除外)。

  咨询电话:0535-6626505。

  烟台山医院北院老年医学科简介

  烟台山医院老年医学科前身为保健科,成立于1984年,是集医疗、保健、教学、科研为一体,门诊病房统一管理的综合学科。科室以老年患者为中心,采用老年综合评估常规模式、共病处理模式和多学科团队工作模式,对老年患者进行医疗救治,最大程度维持和恢复老年患者的功能状态。近年来通过医院与社区卫生中心、医养结合机构、护理院等中长期照护机构建立固定联系,与基层双向转诊,实现老年患者的连续治疗及全程化连续照护。科室多次荣获省市级老干部服务先进集体、烟台山医院先进科室及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岗位等荣誉。

  收治对象:主要收治60岁以上,具有老年综合征、共病以及其他急、慢性疾病的老年患者,尤其高龄、75岁以上、三种以上严重疾病并存、需要人员照护的老年患者。开展老年综合评估,合并多种疾病老年患者、75岁以上老年患者的术前评估及围手术期管理。

  开展的亚专业:老年心血管、老年危重症、老年神经内科、老年内分泌、老年呼吸、老年消化6个亚专业。

  开展的技术业务:科室充分利用现有的先进设备(支气管镜、有创及无创呼吸机、心电图机、床边心电监护仪等),积极开展医疗诊治工作,可独立开展老年心脏介入技术(冠脉支架植入术、心脏起搏器安装)及老年心脏康复治疗。此外还开展支气管镜检查及肺脏疾病、脑血管疾病介入治疗,动态血压、动态血糖检测无创心功能检测。开展老年人吞咽功能评估与训练,卧床患者呼吸与肢体功能锻炼。

  挂号方式:关注微信公众号“烟台山医院烟台市妇幼保健院”,选择“诊疗服务”,点击“预约挂号”或“今日挂号”,找到“北院区”,点击“内科”,即可找到“老年医学科(全科医学科)门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