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对2022年第二批疫情防控落实不力的医疗机构进行通报

2022-03-10 13:54: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慧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慧慧 通讯员 康祝瑜 刘俊秀 烟台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福山区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全方位、多层次加强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的监督巡查,强化卫生行政监督执法,保障福山群众的就医安全。现将2022年第二批(1月24日至3月4日)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医疗机构通报如下:

  1.通报单位:康泰诊所

  存在问题:预检流程不熟悉,消毒记录不规范。

  处罚结果:停业整顿。

  2.通报单位:太华社区卫生服务站

  存在问题:预检分诊登记不全,消毒记录时间与监控实际时间不符。

  处罚结果:停业整顿。

  3.通报单位:烟台贝佳口腔医疗有限责任公司口腔诊所

  存在问题:就诊患者未戴口罩。

  处罚结果:停业整顿。

  4.通报单位:孙小卫中医诊所

  存在问题:预检分诊登记不全,消毒记录不规范。

  处罚结果:停业整顿。

  5.通报单位:烟台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崇文街中医诊所

  存在问题:预检分诊登记不全,消毒不规范,预检分诊工作人员未穿防护服。

  处罚结果:停业整顿。

  6.通报单位:烟台市福山区德诚信诊所

  存在问题:未做预检分诊登记。

  处罚结果:停业整顿。

  7.通报单位:烟台旭春草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中医诊所

  存在问题:无预检分诊,无消毒记录。

  处罚结果:停业整顿。

  8.通报单位:优思美口腔诊所

  存在问题:发热患者处置流程不熟知,中高风险地区不熟知,预检分诊台手消毒液开封后超过30天的有效期仍在继续使用。

  处罚结果:停业整顿。

  9.通报单位:盐场社区卫生服务站

  存在问题:销售、使用“四类药品”未全部登记扫码上传;医疗废物未及时转运;预检分诊登记信息不全;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熟知。

  处罚结果:停业整顿。

  10.通报单位:仁泓诊所

  存在问题:预检分诊人员中高风险地区不熟知、发热患者转诊流程不熟悉;紫外线消毒记录不规范;启用后的手消毒液未标注失效日期;预检分诊登记信息不全。

  处罚结果:停业整顿。

  11.通报单位:益峰口腔

  存在问题:无3月2日和3月3日的高频次消毒记录;器械消毒包装不规范。

  处罚结果:停业整顿。

  自福山区开展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定期通报以来,绝大部分被通报单位能够及时整改,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但部分机构仍存在侥幸心理,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作为,为了补齐短板,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今后凡被通报两次以上的医疗机构,将对该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对该医疗机构记入不良行为执业积分并暂缓校验;情节严重的,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对相关责任医师给予暂停执业的行政处罚。

  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将每周对福山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通报,欢迎广大群众反映医疗机构违反疫情防控的有关问题和线索,电话:0535-302932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