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 福山4家医疗机构被处罚

2021-01-18 18:51: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监督检查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武曌 刘笑怡 烟台报道

  近期,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中发现,辖区内1家社区服务站、3家个体诊所存在预检分诊不登记、不测量就诊患者体温、消毒液浓度配制不正确等防控不到位问题,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法人员对3家医疗机构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1家医疗机构因同时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同时扣除相应不良执业积分。

  福山卫监提醒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进入医疗机构人员“验码+测温+佩戴口罩”要求;规范设置传染病预检分诊点,并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及陪同人员做好登记,不得私自接诊体温超过37℃或在37℃上下浮动的患者;要做好消毒措施,使用合格的消毒产品,每天至少2次对空气、地面、物体表面及使用过的医疗用品等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要规范处置医疗废物,应严格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要求,规范使用医疗废物收集袋封装后按照处置流程进行处置;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到合法合规经营。

  福山卫监下一步将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医疗机构未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 福山4家医疗机构被处罚

     近期,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中发现,辖区内1家社区服务站、3家个体诊所存在预检分诊不登记、不测量就诊患者体温、消毒液浓度配制不正确等防控不到位问题,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详细]

    01-18 18-01大众网
  • 蓬莱中医医院成功治疗18年骶尾部腔隙性压疮

    近日,蓬莱中医医院骨伤三科王慎金主任团队近日成功治愈一例下肢截瘫长期卧床致骶尾部巨大腔隙性压疮患者。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术后随访恢复良好。[详细]

    01-18 10-01大众网
  • 烟台市奇山医院召开2020年度科室述职报告会

    1月14日下午,烟台市奇山医院召开了2020年度科室述职报告会,医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详细]

    01-18 08-01大众网
  • 烟台业达医院成功救治全身大面积烧伤患者

    近日,全身大面积烧伤的赵先生在烟台业达医院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顺利出院。[详细]

    01-14 09-01大众网
  • 福山区卫监组织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12月25日,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组织召开了2020年卫生监督工作总结会议。福山区卫健局副局长王新华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回顾过去一年卫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借此机会总结经验、积累教训,为新的一年里顺利开展工作打好基础。[详细]

    12-30 16-12大众网
  • 福山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基层发热哨点诊室培训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基层发热哨点诊室现场培训会在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福山区卫健局党组分管领导、局责任科室、区质控中心相关专家及10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详细]

    12-30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