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成功救治全身大面积烧伤患者

2021-01-14 09:2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妍明 通讯员 姜媛媛 烟台报道

  近日,全身大面积烧伤的赵先生在烟台业达医院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顺利出院。

  赵先生是个“烟迷”,10月16日的晚上,独自一人在家的他烟瘾上来了,就跑到厨房关上门,打算点上一支烟过过瘾,可没料到是,他打着打火机的瞬间,耳边一声巨响,一道火光窜起,紧接着他的衣服就着了起来,屋里全是烟,慌乱的他折腾了十多分钟才将身上的火扑灭,此时他只感觉身上疼痛不已,嗓子又疼又干,他顺手抓起水杯喝了些凉水,又拖着疼痛的身体找到手机拨打了120,120医护人员赶到他家时发现他因全身大面积烧伤导致的剧烈疼痛和严重低体温使其浑身颤抖,立即将他送到了烟台业达医院。

  接诊的医生迅速为赵先生进行了检查,初步估计赵先生全身烧伤面积高达70%,除小部分面积为浅Ⅱ度,绝大部分是深Ⅱ度和Ⅲ度。更麻烦的是,着火产生的大量烟尘使赵先生呼吸道灼伤严重。好在到医院前,赵大叔因烧伤觉得口渴而喝了一些水,这在无意之中延长了他休克出现的时间,为抢救争取了时间。

  大面积的烧伤导致赵先生体液流失严重,需要立马输液进行补充。但是护士检查后发现,赵先生全身只剩下脚上一处血管完好可以完成输液,于是立即联系ICU为赵先生进行深静脉穿刺,24小时不间断地补液,抗感染、抗应激、止痛、营养支持、调整离子紊乱、酸碱平衡,全体医护人员竭尽全力对赵先生进行救治。然而,特重度烧伤并伴随呼吸道灼伤的救治十分困难,低蛋白水肿使赵先生的阴囊肿得像柚子,而且平时赵先生大量抽烟并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这些都给抢救增加了困难。更重要的是,这突如其来的灾难使赵先生出现了急性应激障碍,躁狂、恐惧使他不愿配合治疗。经过家属的鼓励安抚和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赵先生才终于被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在经过三次大手术后,赵先生的创面逐渐封闭,肺部情况逐渐好转。随着治疗的不断深入,赵先生看到了康复的希望,开始积极主动的配合治疗。经过两个多月的反复削痂和植皮后,赵先生终于痊愈出院,目前正在配合进行抗瘢痕和肢体康复治疗中。

  烟台业达医院医生提醒,烧伤尤其是严重烧伤,容易发生烧伤休克、感染性休克、脓毒血症、多器官功能衰竭,进而危及生命;吸入性损伤会引起肺部感染、肺水肿甚至肺不张等。愈后也容易留下瘢痕,影响容貌和功能,甚至引发心理疾病。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定期检查家用电器和电源,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加强安全生产、排查设备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妍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 福山4家医疗机构被处罚

     近期,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中发现,辖区内1家社区服务站、3家个体诊所存在预检分诊不登记、不测量就诊患者体温、消毒液浓度配制不正确等防控不到位问题,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详细]

    01-18 18-01大众网
  • 蓬莱中医医院成功治疗18年骶尾部腔隙性压疮

    近日,蓬莱中医医院骨伤三科王慎金主任团队近日成功治愈一例下肢截瘫长期卧床致骶尾部巨大腔隙性压疮患者。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术后随访恢复良好。[详细]

    01-18 10-01大众网
  • 烟台市奇山医院召开2020年度科室述职报告会

    1月14日下午,烟台市奇山医院召开了2020年度科室述职报告会,医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详细]

    01-18 08-01大众网
  • 烟台业达医院成功救治全身大面积烧伤患者

    近日,全身大面积烧伤的赵先生在烟台业达医院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顺利出院。[详细]

    01-14 09-01大众网
  • 福山区卫监组织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12月25日,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组织召开了2020年卫生监督工作总结会议。福山区卫健局副局长王新华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回顾过去一年卫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借此机会总结经验、积累教训,为新的一年里顺利开展工作打好基础。[详细]

    12-30 16-12大众网
  • 福山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基层发热哨点诊室培训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基层发热哨点诊室现场培训会在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福山区卫健局党组分管领导、局责任科室、区质控中心相关专家及10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详细]

    12-30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