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基层发热哨点诊室培训

2020-12-30 16:0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吕静 烟台报道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基层发热哨点诊室现场培训会在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福山区卫健局党组分管领导、局责任科室、区质控中心相关专家及10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福山区卫健局副局长孙振水首先对全区基层发热哨点诊室建设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发热哨点诊室的定位作用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要求12月底前,10处基层发热哨点诊室要全部规范化运行。会议强调,各基层医疗机构要全方位规范完善发热哨点诊室的分诊流程、人员配备、隔离防护、院感防控、专业培训及物资储备工作,确保运行规范,切实发挥“前哨作用”。

  随后,结合《关于规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哨点诊室管理的通知》(鲁卫函〔2020〕385号)要求,由区人民医院院感科卫春梅主任对发热哨点诊室的规范运行进行讲解,并带领各机构相关负责人到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哨点诊室实施现场培训。

  下一步,福山区卫健局将继续组织专家对全区所有的基层发热哨点诊室进行巡回指导,全力确保规范化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柳焱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福山区卫监组织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12月25日,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组织召开了2020年卫生监督工作总结会议。福山区卫健局副局长王新华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回顾过去一年卫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借此机会总结经验、积累教训,为新的一年里顺利开展工作打好基础。[详细]

    12-30 16-12大众网
  • 福山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基层发热哨点诊室培训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基层发热哨点诊室现场培训会在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福山区卫健局党组分管领导、局责任科室、区质控中心相关专家及10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详细]

    12-30 16-12大众网
  • 福山区高疃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两癌”筛查工作

    宫颈癌、乳腺癌是威胁妇女健康、生命的两大妇科疾病。为提高辖区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12月21日至26日,烟台市福山区高疃镇中心卫生院开展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详细]

    12-30 15-12大众网
  • 蓬莱中医医院成功开展超声引导下经外周静脉中线导管置入术

    近日,蓬莱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静疗小组在护理部的指导下成功开展超声引导下经外周静脉中线导管置入术,该技术的成功开展为危重症患者带来福音,有力提升了医院护理水平与质量。[详细]

    12-22 14-12大众网
  • 蓬莱人民医院援岛医生邹俊杰:淳朴善良的黑山岛

    黑山岛自古以来都是夜不闭户,自建院以来,黑山卫生院一直都是零投诉,体现了黑山岛医患关系之和谐,充分表现出黑山岛人民对医院的极大信任,更展现了黑山岛民的淳朴、善良、宽厚。那时,邹俊杰正是怀着一份真挚的医患情,来到了大黑山岛。[详细]

    12-22 09-12大众网
  • 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携手蓬莱中医医院开启医教扶贫新征程

    12月19日,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携手蓬莱中医医院共同助力推进医教扶贫工作,基金会秘书长韩烽火、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徐文东、蓬莱区副区长隋玉娜、蓬莱区卫健局局长张红松、蓬莱中医医院院长吴隆超参加活动。[详细]

    12-22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