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基本公卫服务新亮点

2021-01-12 10:1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基本公卫服务新亮点

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基本公卫服务新亮点

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基本公卫服务新亮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焱培 通讯员 张少霞 王晶 烟台报道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福山区卫健系统全体人员作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增强勇于担当、砥砺前行的自觉,坚定疫情防控不放松、医疗发展不落后的信念,各医疗卫生单位特色、亮点工作频出。近期,福山区卫生健康局推出“年终盘点”专题,围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医院品牌科室、特色专科、优质医疗服务举措等方面,对福山区医疗卫生发展成果进行全面展示。

  2020年,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打造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新亮点,以减少人员聚集为出发点,充分利用网络、信息系统、第三方辅助等工作形式,提高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工作目标及质量。

  探索网络健康教育“新模式”

  因疫情原因,健康教育无法面对面正常开展。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出网络健康教育“新模式”,通过网络短信平台通知、发放电子宣传材料供居民免费下载、动画PPT演示、线上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等方式,达到了网络健康教育讲座的最佳效果。

  “医养结合”打造健康养老

  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8家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实施“互联网+医养结合”建设,打通了医养结合服务进家入户的“最后一公里”,极具智慧化、智能化特色,借助医养结合可视化设备,为居家老人提供优质便捷的养老医疗服务。

  运用“互联网+”为老年人免费体检 助力体检项目规范化

  引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无纸化电子查体系统,对老年人免费体检、老年中医药进行系统管理,自动分析体检结果,形成规范的体检结果报告,根据结果指导规律用药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使体检报告更具科学性和实用性。

  连续3年开展第三方电话调查和短信平台 效果评价应用初现成效

  连续3年委托第三方机构对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实施效果开展随机电话调查和短信群发,从普通居民、建档人群和重点人群三个层次,调查掌握居民知晓率和满意度,全面掌握全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总体状况和实施效果,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对公共卫生工作的知晓率。

  下一步,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多形式开展工作,为居民“零距离”服务,全面提高居民知晓率和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柳焱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 福山4家医疗机构被处罚

     近期,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在对辖区内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开展监督检查中发现,辖区内1家社区服务站、3家个体诊所存在预检分诊不登记、不测量就诊患者体温、消毒液浓度配制不正确等防控不到位问题,存在着重大安全隐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详细]

    01-18 18-01大众网
  • 蓬莱中医医院成功治疗18年骶尾部腔隙性压疮

    近日,蓬莱中医医院骨伤三科王慎金主任团队近日成功治愈一例下肢截瘫长期卧床致骶尾部巨大腔隙性压疮患者。术后患者恢复良好,现已康复出院,术后随访恢复良好。[详细]

    01-18 10-01大众网
  • 烟台市奇山医院召开2020年度科室述职报告会

    1月14日下午,烟台市奇山医院召开了2020年度科室述职报告会,医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详细]

    01-18 08-01大众网
  • 烟台业达医院成功救治全身大面积烧伤患者

    近日,全身大面积烧伤的赵先生在烟台业达医院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顺利出院。[详细]

    01-14 09-01大众网
  • 福山区卫监组织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12月25日,烟台市福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组织召开了2020年卫生监督工作总结会议。福山区卫健局副局长王新华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旨在回顾过去一年卫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借此机会总结经验、积累教训,为新的一年里顺利开展工作打好基础。[详细]

    12-30 16-12大众网
  • 福山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基层发热哨点诊室培训

    近日,烟台市福山区基层发热哨点诊室现场培训会在福山区清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福山区卫健局党组分管领导、局责任科室、区质控中心相关专家及10处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详细]

    12-30 16-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