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2009 > 卫生计生

牟平区中医医院培育核心价值 提升文化品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8-02-08 21:23: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8日 (通讯员 常庆德 张晓 记者 柳焱培) 牟平区中医医院“博学普济 厚德端方”的医院精神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践行职业道德和职业品德,高尚的至诚精神、高尚的真诚品格、高尚的职业情操成为人生价值追求,牟平区委党校采写医院题为《从四个事例看和谐医患新气象》调研报告被区政府办公室《政务参阅》印发全医区各单位、各部门,医院在社会上的认知度,认可度大幅提升。通过全省评审公示,医院再次获评“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以德为先,高尚品质崇尚新追求。近年来,“博学普济 厚德端方”的院训、大医精诚的服务理念深入人心,潜移默化地渗透到职工的思想并体现于其日常行为中。外一科护士刘怡君车站救人,以实际行动对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职业操守做出了生动展现;她的善举成为践行医院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标杆,先后被授予“烟台好人”、“烟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矫淑芹、刘京宪、刘桂华、李春英、牛永旺、张柱亭、张业涛等高年资科室主任,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赢得了百姓的信赖与称赞;广大医护人员主动伸出温暖的双手,想法设法为患者排忧解难,赢得了患者的尊重与感动;有的医护人员谢绝吃请、拒收红包,职业素养无不彰显了医院高尚的医德医风,其经验做法被《健康报》推广,充分体现了医院文化的灵魂所在。

  优质服务,医患和谐展现新气象。近两年来,医院通过智慧化医院的建设,过去来院挂号,现在微信预约;过去“人等药”,现在“药等人”;过去“排队取化验单”,现在“自助打印随意取”,便捷化让患者感受就医体验,感受到医院温度。护理开展亲情化服务,从环节抓起,从细节做起,亲情服务彰显人文关怀,提高了患者就医“获得感”。内科三病区的一位家境贫困的糖尿病患者,双眼视物模糊又无亲属在身边照顾,护士们了解情况后把她视为亲人,从生理、心理、生活起居等各方面给予悉心的照料,到带饭、换洗衣物、情志护理等,她们贴心的服务让患者从心底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让患者久违的笑容重新绽放,优质护理服务品牌越来越响亮。

  关爱职工,丰富载体展现新风貌。通过举办迎新春联欢会、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活跃、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举行了“快乐伴我成长”主题活动、第八届羽毛球比赛,增强了职工体魄,凝聚了团队力量。开展了优惠、免费查体,按规定发放节日慰问品,把关爱职工的措施落到了实处。坚持发展成果共享,职工工作有岗位,有“获得感”;生活有品位,有“幸福感”;社会有地位,有“成就感”。

  奉献社会,医院公益树立新形象。医院惠民医疗项目,做精做细,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困,彰显医院博学普济、厚德端方的为民情怀。通过网站、微信、院报等院内宣传载体,广播电台、电视台、报社等院外传播媒体,广泛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讲宣传。走进社区、学校、光荣院、驻地部队、消防大队等,举行各种“主题日义诊活动”20余次,发放医学健康知识宣传单5万余份。健康教育深入人心,提高了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开展志愿服务,奉献爱心。爱心天使服务大队60多人,走进敬老院,为老人提供贴心服务,10余位志愿者踊跃参加区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捐献;30余名医护人员自愿无偿献血超过10000毫升,善行义举无不彰显医院公益性。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